close

時光荏苒,實在很難想像三個月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明天就是我待在SMEAG最後一天,可能每天一樣的scheduleb讓人忘卻時間的流逝。

回想當初,擔心在機場迷路,既緊張又期待在菲律賓讀書的生活。第一天分級考,只記得XX的難,剛開始的二星期超級煎熬,上團體課聽不太懂老師說什麼,也很難跟同學溝通,有幾次都覺得放棄好了,簡直就是度日如年啊,腦中一直在想:「為什麼要來讀英文搞死自己呢!」

好在我有一群不錯的batchmates與臺灣朋友,他們分享自己的經驗,叫我不要氣餒,一開始聽不懂是常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且,老師們都很有耐心會依照學生的需求去做調整,我也試著不斷的調整讀書方式,逐漸的,上課變得越來越有趣,聽英文、看和說,變得就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難怪老師會跟我們說:「重要的是去適應英文(adapt),而不是死讀(study),所以從現在起忘記你們的母語,每天聽英文歌、看英文電影,讓自己沉浸於英文的環境之中。」

縱使斯巴達的上課時間「超級長」,規則也都滿嚴格地,但我覺得很適合push學生去學習英文,只是要調整好身體狀況,我們每天都戲稱自己是zombie,因為疲勞所以容易生病,在菲律賓的醫藥費可是很貴的,而且沒什麼效果,強力建議多帶點感冒藥、胃腸藥跟消炎藥來。

除了每天英文、英文之外,另個令人期待的就是海灘與小島之旅,在這有非常多的韓國與日本同學們,所以不用擔心,外出玩耍依舊可練習英文。在這,有許多水上活動可以參與,浮潛也是滿有名的,海灘也以白色沙為主,所以來菲律賓讀書,一定要出去玩啊!從玩樂中學習英文並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與自然環境何樂而不為。

雖然,菲律賓的治安跟交通不是很好,但這的人基本上都很和善跟可愛,尤其是老師都很熱情,他們能歌善舞,跟他們在一起就覺得學習英文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我非常感謝老師們,要有超人級的精神、體力與熱情,才有辦法戰勝這鋼鐵般的課表啊!

In your life you only get to do so many things and right now we've chosen to do this, so let's make it great.

 

宿霧英語學校SMEAG同學 Minerva 的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