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南方皇后市之稱的宿霧市,是菲律賓第二大的國際都市,市區內充斥著異國文化的氣息,無形中正在告訴旅人們,菲律賓過去被殖民的歷史,以及其兼容並蓄的開放文化,漫步街頭,處處可見各國遊子為了各種目的玩樂宿霧,其中最讓人感到新鮮則是飲食文化。

 

穿梭在Ayala、SM兩個著名的mall中,不時可以看到美式、韓式或者西班牙的餐點,而在這次的旅行中,有機會品嚐到的非常道地的西班牙排餐、美式漢堡、還有韓式辣雞以及菲式烤雞,雖然口感大不相同,但是在不同風格的全是之下,食材的新鮮、辛香料的層層堆疊,一再再地在舌尖上奔放了開來,猶如一場華麗的圓舞曲,完全體會到師傅對食材的用心和工夫,當然也有許多令人流連忘返的菲式小點,像是Halo Halo,這是一樣融入各種穀物和水果的特色甜點,再搭配碎冰一同享用,瞬間忘卻了驕陽的炙熱,如果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此品嚐啊!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