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菲律賓也一個月囉,這段期間每天都是同樣的生活模式,早上六點左右起床,沖個冷水澡讓自己清醒一點,接下來就是準備六點四十分的斯巴達課程開始一天的訓練。

在這裡,每天的課目都是一直重覆,而課目包含了聽、說、讀、寫各一堂課,還有一堂選修課,目前我的選修課是所有裡面最生動活潑的電影與音樂,英文就是M AND M, 似忽暗示受虐再受虐。沒有字幕的英文電影似乎是比較難懂的,所以僅管這堂課應該有許多的學生,但是大多都翹掉了。但身為乖學生的我每天都會出現讓老師感到開心讓他們知道我很努力配合。而斯巴達課也是有很多種選擇的,早上的有英文聽力增強,或是BBC的文章領讀順便學學單字,還有一個是文法增強班,但是老師說我文法很好,所以我就不去試了。晚上的斯巴達目前我只試過閱讀增強班,畢竟我在這方面是真的需要下苦工。

在各餐中的休息時間都少於一個小時,早餐只有三十分鐘可以吃完外加要回去刷牙再準備下一堂上課,慶幸軍中的訓練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從容的完成。而在晚上大約九點上完課後,我會去學校的健身房動一動,做些有養運動讓自己的腦更清醒一些。雖然有高爾夫球練習平台,但是這個器材我幾乎沒看人來用過。 運動完沖澡後,大約十點我就再去自習室讀書。順便複習今天的功課。每天大約11.30睡覺。

 

目前的學習心得,聽力和閱讀就是狂做,畢竟這兩個課目的答題要求很高,不單純是選則題,也有許多的填空題,答案若是複數型,單數型就是錯,或是路名等沒有大寫也都是錯,連扣一半的機會都沒有,尤其是對拼字有點不擅長的我,有次聽力被扣了5個點,分數掉了兩個段,連巧克力和日歷都拼錯就知道我很糟糕了。寫作的部份,目前的老師會先跟我討論怎樣下筆會比較容易表現,所以我覺得也還不錯,可是他沒有給我太多的修改建議,頂多幫我改改不易懂的部份,這讓我覺得需要再找個不同的老師,試試不同的教學。口說的部份,老師也很少給我句型等交我背或是給我範例好答案之類的,讓我覺得也該換一下看看。因為他們都說不錯,但是我要的是更好阿。

 

總之,在這樣調教之下,我是覺得有進步,但是需要有重大突破似乎是要靠自己的更努力作為。還有一個重點,這邊沒有教單字或片語,所以這些都要靠自己去下苦工,還好在英高班有DR.LEE指導的1100WORDS YOU NEED TO KNOW這真的幫忙很大,除了單字好外,我也用了其中不少高級描述法,雖然分數一直不高,但是我還是自認為看起來不錯,哈哈。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