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的第一個週末初訪Cebu,一早我們ㄧ行6人搭著吉普尼前往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Jeepney是美軍在二戰後留下的吉普車,由當地人再進行改造也是菲律賓廣泛使用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如同台灣公車,可以用Google maps查詢路線及班次,一次7P,非常便宜。(但是不推薦遊學的學生搭乘,搭乘計程車比較安全)

99D928C0-7E8D-458A-9722-23F1328C97E5.jpeg

5AB6F4E4-45F0-4C4A-887B-DFC6DB99EFF5.jpeg

結束了麥哲倫十字架的參訪後,臨近在旁的是當地非常著名的聖嬰聖殿,當時正好進行彌撒,雖然本身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首次參觀彌撒仍相當震撼與感動,我們還去參拜了聖嬰,參拜時要特別注意,過短的褲子與群子都是對聖嬰的不尊重,必須拿外套圍起來。

莫約走10分鐘,可到達聖佩德羅堡Basilica del santo nino 這裡類似台灣台南的安平古堡,一個軍事防禦建築,由西班牙征服者米格爾·洛佩斯·黎牙實比和宿務殖民當局下令建造。入場費30P,裡頭也有歷史圖文展覽可參觀,如果對當地歷史建築及歷史有興趣,不訪去看看。

508A49E4-4BF5-4CC2-AA49-ABAEC2CE13F0.jpeg

我個人偏好探訪在地文化,尤其是具有時代背景的特色街道與傳統市集,所以選擇獨自前往卡邦市集Carbon market ,卡邦市場是宿霧最大的傳統市場,主要販售漁貨、蔬果類、肉類、傳統小吃、家用品..等。有點像走入家鄉龍潭市集ㄧ樣,隨處可見的攤販,雖然吃路邊攤可能會吃壞肚子,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串10P炸香蕉來吃(其實是小芭蕉)當我繼續往前時,正巧遇到炸香蕉店的老闆,順道問了她能不能進入較偏僻靠海的地方,她提醒我包包往前放之後,仍不放心我一人,就陪我走過市集前往大橋下的海,大橋下是她們的生活,大海是他們偶爾廁所的地方,飲用水1P約300ml,老闆說她在這50年,每天都很快樂,我想就像莎士比亞說:「貧窮而知足,就是富有;富有卻終日擔心失去,即使擁有無限的財富, 也像冬天一樣貧窮。」

聊完天,老闆說要回去顧店,我就不捨的離開了這片似海非海的地方。

F25D5874-06E4-411D-88E2-B66D4C84A277.jpeg

 

至於當地的美食,我買了只有白飯的小粽子3P非常便宜,老闆跟我說很好吃,但⋯好吃的其實是像肉燥的醬料,原本想順便買罐可樂,但⋯因爲沒冰,所以老闆就沒賣我了,有時候會覺得這裡的小販很老實,不會為了想賺錢,而要求你多賣,但這跟路上乞討的孩子不同⋯。往前經過雜貨小販,看見了切好的波蘿蜜,一小包10P,份量是老闆隨便抓的,因為很便宜,也就不用太計較分量。這裡還有手工藝品,用竹或草弄成的燈具或家具,價格2~300,通常我會小殺價一下,最後買了一個燈具,不曉得要怎麼帶回⋯⋯。

A65AB443-9FDD-4C26-9132-7FBC0AEBC13A.jpeg

 

從卡邦市集步行約10分鐘,可以抵達科隆街colon street ,科隆街是十六世紀的西班牙老街,也有點類似台灣的傳統舊街坊,但又不是觀光老街的商業行態,而是保留原先的雜貨、服飾、化妝品、麵包、小吃店,距離不長、範圍不廣,走在騎樓下漫步,不用像在卡邦市集那曬太陽,但人多擁擠,包包一定要記得往前放,我看見即始有當地人陪伴的外國人,也是都把包包放前面,尤其是一個人,一定要隔外注意安全。

一抵達科隆街馬上買了現榨哈密瓜汁,小杯10P大杯20P,街坊的現榨果汁無論水果類別,價格都是一樣,還有平時不常看到的牛油果哦!

29779BC6-96CC-4731-8EFE-E65CB3AB89EB.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