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me的日子已經接近尾聲,沒想到日子過的那麼快,兩個月的時間就要這樣過了。在這兩個月裡遇到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謝謝在這段日子裡照顧我和幫助我的所有人,mimi , Eileen, Dories, Dante, Pona, Yuta, Aya, Leah, Jim, River, Jess, Chun, kero, Jerry, Natsu, Hunter, Iki, Ugi和Teacher Jennel, June, Jenice, Erik, Glen。

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英文是連說都不會說,聽也聽不懂,當時我的SA teacher 說,只要兩個星期,我就可以說了,當時的我,覺得實在是不太可能兩個星期就能夠讓我開始講英文。 我記得第一個星期,我上課都要拼命查字典(雖然現在還是一樣),而且只能講一兩個簡單的單字,然後就開始講中文,第一個星期的power speaking當時batchmate Jerry,鼓勵我盡量多說一點,我覺得我根本辦不到,所以最後還是講了中文,Jerry聽到我又開始講中文的表情,我想,我永遠會記得很清楚…。

從那時起,我感受到,只要我願意開口,大家都很願意聽我說英文,哪怕只是一兩個單字,只要肯開口,想說英文,就是跨出我開始學習英文的第一步了!!

在power speaking,Teacher Glen,我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師,從上第一堂課開始,老師知道我的程度跟大家相差很多很多,所以在解釋題目的時候會特別注意到我聽不聽的懂,然後再分組跟我程度差不多的學生一起一組,老師會加入我們這一組配合我們,讓我們練習口說。 而Teacher Jennel和June也了解我開始最需要的就是聽跟說,在課堂上不斷的練習說話的技巧和文法,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進步了。 沒想到,神奇…真的兩個星期,我已經可以講好幾句話,雖然不多,但是的確進步了!! 

Yuta和Pona還有Jim也是我剛到這邊的時候就很照顧我的人,哪裡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帶著我走,我覺得出了校外,也是另外一種重要的學習,因為才是真的實際上用的到的英文,甚至我可以學如何點餐,如何和計程車司機溝通…等等,出了校外,是學習最快的,因為我必須要用到這個英文單字或句子,所以不得不記起來,當在校外真正使用過一次後,而且是正確的用法,當下就會嚐到甜頭(回應), 腦袋瓜自然而然就會記起來了!根本不會有覺得學英文多麼困難的想法…如果使用錯誤也沒關係,因為反而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讓對方知道你想說什麼,等到對方了解後,甚至可以反問,怎麼講才會是正確的?在這裡的菲律賓人,大多數都會跟我說應該怎麼說才對,雖然她們有嚴重的菲律賓腔,但是如果真的聽不懂,他們也能夠拼英給你聽,所以,假日到校外晃晃也挺重要的XD(但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很感謝在這段日子裡幫助我的大家,兩個月實在是不夠,要不是沒錢了,不然好想多留一個月XD

我的roomate, Natsu,我覺得我們真是太瘋狂了,兩個人,隨便搭了吉普尼就趴趴走,連搭的吉普尼號碼對不對都不知道,就這樣到處問人,只是為了去博物館,而且還跑了兩家博物館,因為假日根本沒開。到oslob也是,我們只知道有這個地方,怎麼去都不知道,有人跟我們說搭公車去,哪裡搭也不曉得,就這樣,一大清早的就出發了~~我們真是幸運,很順利的到了oslob,不過我遇到的教練有點pervert ,這是我到oslob唯一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整體上來說,是個美好的探險之旅^^

 

宿霧英語學校SMEAG同學 Janela 的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