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三日,一行台灣人於前幾天開始規劃,秉持著冒險的精神,然後出發了,當然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那就薄荷島囉! 於當天我們到Ayala購買船票,運用自己超級破的菜英文完成第一項任務!接著,接近上船時間買了些零食決定在上船後以便消遣用,因為在船上時間近乎兩小時的航行時間,因為海上的狀況不太好,風浪太強,船的狀況一直很不穩,導致稍稍暈船,兩小時後,到了目的地-薄荷島,到港口後,馬上湧入許多司機拉客,希望我們能上他的車,沒多久,很幸運地找到一個好司機,大家有一樣的共識,便愉快的上車了,首先,我們請司機先載我們到mall購買些零食及水以便度過今晚飢餓的時刻還有支撐明天一整天的生活,再來,從民宿走到alona沙灘找些吃的,以解決今晚的肚子,沒多久,看到一間生意興隆的alona42,點了海鮮組合餐,還有,特大的尚青螃蟹,店員還告訴我們他是gay,真不知道從哪可以辨認,重要的是還點了超級冰涼的mango shakes,配上這奢侈晚餐根本絕配。晚餐結束後沿著沙灘看見許多紀念品的小攤,不停比價及殺價後,滿載而歸回到民宿,晚上經過滿天星星洗禮便馬上接著進入夢鄉。 隔天早早出門,第一個行程安排到alona沙灘拍照留念,之後慕名到bee farm,毫無保留的大口試吃,決定買美味果醬裝入行囊,又買了ube口味的冰淇淋,香醇而可口喔!一些行程後,馬上到我們今天的重頭戲,遊河,吃完buffet開始遊河,途中會停下看當地的人民表演,甚至,我還一起下去體驗,一起跳舞,實在是一個難得的經驗。馬不停蹄接著下個行程,巧克力山探險,因為時間問題無法真正看到像巧克力的時候,稍稍失望,但是,我真的很驚訝會有此山的存在,像極在外太空,探訪薄荷島,當然也不行忘了像外太空的生物,薄荷島特有種-眼鏡猴,只有拳頭般大小,頭還可以180度轉,當時還看到眼鏡猴吐舌頭和打嗝,真的好可愛,聽說,他行動非常緩慢,除了覓食以外都會待在原處,曾經有電影還拿他還取景,能看到這可愛的小生物的存在,不虛此生了!最後,zip line,必須翻越山谷,像空中飛人越過山谷,因為同伴的慫恿,我獻出我的第一次,實在是人生中最常的2分鐘,最不真實的2分鐘,人生跑馬燈一躍而過,實在不誇張呢!不瞞你說,如果,能夠有機會再探訪這美麗的小島,我一定會再來體驗的,回台後,我還能很囂張的跟朋友炫耀,我飛過山谷了,你們敢嗎? 旅程,進入最後尾聲,我想經過今天司機熱情的接待,風景、微風及特種生物的陶冶,我更愛上菲律賓這塊熱情的土地,毫不矯揉及做作,天真而爛漫,我想,我已經愛上他們的真。

 

宿霧英語學校SMEAG同學Peng Hsian的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