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之間送了好幾批的同學畢業離開,日子真的是過的很快。

    每個學生來到這裡學習,都有自己不同的需求與下一步規劃,有的是升學,有的是工作上的需要,但共同點都是為了在提升自己;所以在上課時常會被問到為什麼來宿霧學英文這樣的問題,大概是僅次于自我介紹之外的常見問題吧?

    由此在學習上,食衣住行育樂的問題通常也就成為部份同學考量的重要部份,網上雖已有眾多帖文提到,不過在此補充些情報;

    以我所在的SMEAG SPARTA CAMPUS,由於有著多達八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有來自於蒙古利亞、日本、韓國、台灣、越南、俄羅斯、香港、澳門(之前還聽就有泰國的同學但我沒見過)等地,所以可以想像的到學校在成本考量及烹調技術上要滿足眾多胃口的難度了,也因此在菜色的重複度亦顯的較明顯,例如炸食及生高麗菜絲與蕃茄切片就非常相當常見,更別說是天天千篇一律的辣白菜了;所以在吃的方面有較高期待的同學,自備補給品是勢在必行的;我也看過韓國大媽自製的正統韓式泡菜,就有點不自禁的想要靠近聊天攀交情⋯⋯;另外提醒的是可以帶塑料密封罐用在打開一時無法立即食完的食品儲存,宿舍螞蟻較多。

 

 

 

衣的方面,雖然是有提供洗衣服務,但由於學生眾多,天氣狀況的不穩定,例如這兩週幾乎都是午後大雷雨,在衣服的乾燥度面臨交期的要求,就不是那麼穩定,我就曾遇過整批衣物或因洗衣劑或?未完全清洗乾淨或未完全烘乾,取衣後直接儲放衣櫃,過了兩天應是發酵全是噁心的臭襪子腐味,只好全數重洗;所以在這方面有較高要求的同學,可能就得自備洗滌用品自己處理了!當然這也失去了學校要讓學生專心讀書不耗費時間在這上面的用意了。

    住的方面,一直是同學們較大的困難點,雖說是異國同學的認識可以增加語言溝通練習機會,以及不同文化的交流;但實際上因著文化背景與生活習性的差異,部份同學們不是私下跑去同國籍同學的房間睡,要不就是持續的申請換房,到最後常見的是同國籍的還是都住在一起了;所以住的方面除了室友生活習性問題外,其它的因校區較久設備相應較舊,不過聽聞將會在第四季末遷移新校區,或許將會有更好的硬體條件吧?

 

 

 

行的方面,大多數的同學都是在校門口路邊攔計程車,也有聽同學提過叫GRAB的,不過我試過叫GRAB不是很容易有車,所以還是習慣性的都是叫UBER的車;GRAB和UBER都可以設定信用卡支付,不過UBER會隨著車輛供需情況價格浮動,我搭過幾次只遇過一次比計程車貴,其它都是比計程車便宜或是不相上下,UBER的好處是有路線記錄,有投訴管道,或是若物品遺失較易找回,有時還會有促銷代碼可用。

(續)

照片:1.餐廳照片,有注意到後面是畢業學員學生證拼成的「EOP」嗎?左側是越南學生貼在國旗上的學習生活照片

      2.餐廳照片,漂亮的工作人員Miss An,這是一定要介紹的;

      3.Uber消費照片,由Ayala Center Mall 到Sparta校區,約7.18KM, 直接搭排班計程車車資約132 PESO, Uber 是137 PESO,不過是加20%以後的;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