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到宿霧的感覺一切都很新鮮,面對不同的文化及不同國籍的同學,很開心也很緊張。

第一天到達SMEAG,校園很整潔,老師員工都很熱情,security guard仔細的介紹校園的一切,看到雅思專用考場的那一刻,心中湧上來激動的感覺,決定一定要好好學習,並拿到自己的目標分數。

第一天上課,老師熱情的跟我介紹雅思考試的規則,一切都感到陌生,當初來菲律賓前,都會擔心菲國老師的口音會造成學習效果打折,但實際接觸老師後,之前的疑慮都解除了,老師不但可以美英口音轉換,也糾正我如何正確發音。

重點,來到菲律賓後,完全沒有接觸中文,一整天下來,都需要用英文跟同學溝通,從來沒想過自己盡然也能順利流暢的使用英文!

 

 

一週後,跟同學相處的也很融洽,參加的學長組織的鯨鯊一天遊,行前特地Google了一下,原來鯨鯊是靠吃微生物生存,並非大白鯊類型,為了能順利跟鯨鯊游泳,當天凌晨4:00就出發前往Oslob,車程既顛簸又勞累,經過3小時還好司機順利安全的送我們到達目的地。

一路上就欣賞了,菲律賓優美純樸的鄉村景色,直到下車後,被眼前海天一線的景色嚇到,世界上,怎麼會有如此優美的海景,海藍的跟天空一樣,而且完全沒有垃圾漂浮在海中,真的跟台灣的海差距甚大!難怪,菲律賓許多沙灘被票選為世界最美及世界必須拜訪等美名。

跟導遊碰面後,換上泳衣投入大海的懷抱,第一次乘坐特色的螃蟹船,之前了解過,其的設計是為了防止暈船,果真上船體驗後,一切都很安穩。待船伕帶我們到鯨鯊出沒帶後,大家迫不及待的跳下海,海底乾淨的還能看到小魚從身邊游過,熱情的船伕幫我們尋找鯨鯊的蹤跡,並快速的按下快門,為我們留下美好的海底回憶!

 

 

經過勾通後,船伕建議我們脫掉救生衣,享受海底世界,正當我悠閒的暢遊在大海中時,眼角餘光瞄到巨大的物體游向我,"靠!是鯨鯊耶"真的無比巨大,當時它正在覓食,碩大的嘴巴,吃掉我根本輕而易舉,但仔細觀察,它並沒有牙齒耶!而且它游泳的姿態好溫和,如同英國的紳士。

從來沒想過,自己能跟鯨鯊共舞,而且它就在我旁邊,根本就超級幸運!如同做夢般~結束鯨鯊游泳後,我們轉移地點到隔壁的海島,原本想應該沒有什麼事情能跟鯨鯊游泳相比了吧,一切都錯了,下來螃蟹船後,我整個人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這裡的海水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明明就很多遊客,怎麼還能維持如此乾淨,清澈到不用下海就可以清楚看到可愛的水母在海中暢遊耶!真的很好奇,菲律賓政府如何保護這些海域的?!

在這,我們參加了當地的浮潛團,領隊熱情的帶我們尋找尼莫,小丑魚就在我的眼前游泳,真的感覺自己當時就在拍真人版海底總動員

經過兩小時的海底探險,導遊還帶領我們到瀑布体验天然的水疗,凉凉的水打在身上,一整天下來的疲勞,暑氣全消。聽說很多菲律賓人會在夏天的時候,到瀑布避暑,附近的環境很靜謐非常的時候放鬆。

因為避免塞車會影響回程的時間,結束瀑布行程後,導遊就請司機安全的送我們回學校。經過這次的旅行,讓我感到驚訝,除了鯨鯊之外,菲律賓對海域的保護做的真的很徹底,從來沒有看過如此清澈的海水,很幸運自己能跟上此次的活動!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