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閉關進修的日子,終於在今天悄悄落幕,回首這漫長的六個月,從一開始的各種不習慣,到最後的還是不習慣(笑),我明白自己從中成長許多,最顯著的是每個人在這裡都能夠強化了自我應對環境的能力。想起第一週,從機場到學校,凌晨五點的街景,是殘破的矮房及坑疤的石子路,我尋不到一段在台灣再普通不過的風景,而我沒有退路,這是我必須生存六個月的國度,我只有接受它。

菲律賓的氣候,除了炎熱之外,偶爾會有暴雨,有時室內冷氣過強,一冷一熱交替下,許多人因此感冒,在這裡生病,一般會請校醫開藥單,再自行去藥局拿藥,但藥真的不便宜,所以常備用藥切記要帶齊。再來水資源也不太穩定,時常水壓太小,跑出來髒水或是間歇性沒水,讓我洗澡的時候特別痛苦,也是如此菲律賓人很盛行乾洗手,每個老師都自備許多瓶。

 

而要在這裡生存,最大的難題就是調整飲食習慣,一般語言學校都會負責三餐,同學最常見的不適便是吃不好吃不飽或拉肚子。菲律賓人嗜飯,所以配菜都偏鹹,或是特酸特辣,而肉無分料理方式也是老硬乾柴居多,所以常見大家假日都會組團上館子犒賞自己。不得不提,菲律賓的零食實在好吃又便宜,若是真的不滿意學校飲食,可以存一些在房間隨時充飢,但最理想的對策,絕對是自備肉鬆,請筆記!! 至少準備三種口味的肉鬆,以防膩嘴,只要有飯,就能度過一餐,還能與朋友分享,絕對是社交良伴。

至於學習方面,語言學校最著名的一對一課程,學習進度與內容都可以自己和老師討論,也能依狀況隨時調整,量身訂做打造最高學習效率我認為最寶貴的是口說課程,因為口說建立起來,語感自然提升,單字文法都可以輕鬆掌握,而且學語言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溝通嗎?想辦法讓自己語速、語調、用詞都接近外國人,成就感獲得最快的方式,就是當你在運用,發現自己的進步的時候。

 

文章到最後,我想分享,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是規律的生活型態,是每天都要接觸的東西,我們每天都在吸收新知識,認識新的陌生人,表示我們都在學習路上,而願意花時間,在無收入的狀況下,來到菲律賓,表示你已下定決心要重拾這項能力,面對自己的不足。來到菲律賓唸書,不是為了成績或突飛猛進的英語能力,幾個月的學習絕對無法讓你跟當地人一樣自如的運用,我想它是將你推上軌道,讓你適應規律的學習生活,即便離開了這裡,也會習慣每天讀一些文章、看一些頻道,維持基本的學習生活。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