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7563627_1596b70a_B58FF019-B732-4969-9E9D-8A03D7C93B76.jpeg

20190627 多益三個月保證班!

在SMEAG CAPITAL 20190407-20190701

第一個月700分保證班

第二三個月800分多益班

4/8開學模擬考 490分

6/15多益官方考試 885分(全校第二!)

 

我明天就要畢業了!這是我在SMEAG待的第三個月,這三個月內發生了很多事,心情上也有很多的轉變。

 

當初,二月確定,四月初就出發,有些事情需要一點點的衝動!就這樣我提了離職,搬回台北不到一週就飛來菲律賓了。身邊沒有太多朋友知道,有些朋友還以為我是在開玩笑,沒想到我就這樣拋棄大家了哈哈哈!

 

週日飛宿霧,週一就開學。永遠都記得週一一早的開學分班考,考完差點以為自己是文盲⋯因為上班三年多後,太少使用英文,跟不上考試速度,寫考題寫到懷疑人生,考完試是會嘆口氣的那種的心情。下午說明會結束後,被帶到Ayala mall買日常用品。

 

隔天拿到自己成績,差點崩潰第二次!以前考舊版多益也至少都有600分以上,開學分班考只考了490,那種心情上的衝擊真的無法言喻。接著,跟自己的學生導師,也就是student assistant-SA拿課表跟簡單參觀教室。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持續在崩潰,因為1:1的Reading and Foundation 跟1:4 Listening 課的老師都會先要求看開學考的成績分佈圖,看完之後的表情都是一種490分但你上700分保證班真的可以嗎的表情,雖然他們都沒有說什麼,但內心真的很沮喪。導致於第二天吧,我壓力大到打電話回台灣哭,覺得自己太廢。

 

但我很慶幸,我遇到的老師真的都很棒,沒有放棄我哈哈哈。有次我跟Reading老師提到我認為自己的弱點是單字跟文法(基本上就是全部了⋯),她聽完後只跟我說好她會想辦法。隔兩天,她開始幫我在課本之外補充文法跟單字。在每週四的模擬考前都會再幫我複習重要文法,她口頭出題,而我必須要幾秒內回答出來,用這樣的方式逼我記起來!

而我以前最怕的聽力(因為會緊張會呆滯所以常常會漏聽),遇到身為team leader的老師,教學經驗很豐富也很會觀察學生的學習跟考試狀態。所以在觀察我幾次寫聽力考題的方式後,雖然當著同學面前(其他三個剛好也都是台灣人,大家感情都超好的)點出我寫考題的缺點跟可以進步的方式,我還記得我跟他說可是我真的做不到邊聽邊寫答案,很容易會寫完一題下一題就沒聽到,他用一種很誠懇的眼神跟我說你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我們再來想辦法。加上,每次聽完考題後的檢討都是四個同學內誰錯了哪題,重聽考題時,錯的人必須說出聽到的題目跟每個選項,會為了不要尷尬聽不懂講不出來,就會真的很認真的聽跟說。後來,我的聽力真的突飛猛進,每次模擬考都變成聽力比閱讀分數還要高!

Foundation 就是看文章寫題目跟文法,我的老師會限制我10題在8分鐘內或是12題10分鐘內答題,題組類型有兩題看一篇文章、四題看兩篇文章、五題看三篇文章,不管是幾篇文章幾題,10分鐘內該看完10-12題都是必須做到的。所以每天上課都是在跟時間賽跑,因為太認真每次鬧鐘響起都會抖一下,老師也會問剩幾題,壓力也不是普通小的,要看的仔細也得看得快、答的準!

 

我第一個月每天得上早斯巴達跟晚斯巴達,天天都是早上6:40上課上到晚上8:45,休息一下再繼續晚自習到11:30。所以第一個月成績真的進步超多,有次模擬考衝到830分後,問過所有我的老師後,決定把自己level up到800分班,但升級後就不會是保證班的資格。但老實說是不是真的保證班真的不重要,因為會真的延長一個月的人不多。(我的老師跟我說難易程度是600分班難、700分簡單、800分難、900分簡單)而且,上600分的學生最多,越高的班老師都越專業,比較不容易遇到雷雷老師,所以能升就升!

升級後,我保留了我的reading and foundation 老師,但聽力測驗不能留是因為同班同學程度不會一樣,所以勢必得換班,但我換到的聽力老師也是一樣超棒!雖然教學方式不太一樣,但也因為同班同學全都是800分班,每個人的實力都在(尤其我還跟全校第一名同班,可想而知我上課壓力程度有多大)。第二個月升到800分後,我又再度面臨崩潰邊緣,因為聽力的速度變超快(導致我考官方的時候覺得官方聽力好慢)、口音變化也超級多,每次聽完考題都在懷疑人生。reading課本也明顯變得超難,每次限時寫完考題改題是錯整片的,跟700分班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第二個月真的是我停滯不前的一個月,模擬考成績每週大概只會有20-30的上下微幅差距,很令人沮喪!

我跟聽力同班同學後來在每週的模擬考都是坐在教室第一排一起奮鬥,也是一種挑戰自己的感覺,別人通常最排斥的我們都不怕。

第三個月也是進入考官方考試的準備期,每天晚上晚自習教室都是滿滿的人、讀到超晚的人都有,但我認為依自己的狀態讀書最好,如果今天狀態不好還硬讀,其實有跟沒有一樣,不如早點睡,隔天精神好。所以我反而沒有每天逼著自己達到什麼目標,而是能讀的下去的時候,很認真的做!(而且我考官方前兩週發生太多個人的事情,導致我也沒辦法無時無刻的備考,所以專注度必須提高很多很多)考官方前一天,我的reading老師還塞給我一本文法秘笈,要我晚上讀完那本就可以睡了哈哈哈!

 

考官方考試那天,SMEAG簡直是塞爆了學生!三間大間教室全坐滿應考生,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菲律賓人⋯我這間教室還遇到放聽力時出現問題重放一個小題組的狀況,在菲律賓你會遇到很多事是你沒辦法理解的,但就想,嗯這就是菲律賓,你就能解釋很多事情了XD見怪不怪!

考完後一週,學生根本放開來玩了,算是一種考後釋放壓力的概念!

 

通常7-10天可以拿到成績,在下一個週一一早吃完早餐就衝去辦公室拿成績單。(辦公室會把每個學生的成績單先打開掃描,所以拿到的時候都會是開過的了。)跟同學一起去領完成績後,各自奔回房間看成績,我回房準備開成績單的時候,手狂抖超!級!緊!張!深深呼吸幾口氣後抽出成績瞬間在房間大尖叫!(還好我兩個室友都不在房間,不然應該會被我嚇死吧哈哈哈)885!885欸!幾乎900了!聽力455分、閱讀430分!超級開心!瞬間跑去找我所有的老師報告成績!每個老師都抱著我歡呼,我還跟我的reading老師在教室走廊上一起尖叫!搞到隔壁間老師跑來看我的成績單,知道我的成績後也跟我一起尖叫哈哈哈哈哈!

(而我的學霸同班同學考了個聽力滿分、閱讀幾乎滿分的975高分,差點炸掉我們同梯的同學們哈哈哈。)(後來,我的老師們跟同學們到處去問其他學生,確定我是全校第二高,開心程度簡直爆表了哈哈)

 

經過這三個月每天刷考題、晚自習的洗禮,如果真的有在認真讀書的,沒有不進步的,只是進步幅度看個人!我個人是偏向認真讀書之餘也要有休閒娛樂的人,所以我會在自習前去健身房運動,也會在假日出去跳島。同學很多都是考試前兩三週就會天天留校內讀書讀到很晚(我在官方前兩週還去跳島哈),每個人習慣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就好!

 

我很喜歡SMEAG的老師們,都很有熱忱也都很樂意幫助學生、鼓勵學生,你會喜歡這裡的老師跟同學!來宿霧的回憶真的永生難忘!

 

 

 

 

http://smenglish.com/tw/bbs/board.php?bo_table=smestory_tw&wr_id=1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