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47563848_0a57f92b_40BF6C4E-BF2B-45CE-A2E7-43DFA5CFAAB6.jpeg

20190601-20190602

我跟三個男生臨時湊成團決定去Bantayan Island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我的老師推薦我Bantayan是因為在菲律賓人眼裡bantayan是小長灘島,當地人的度假勝地,它不商業也不太多觀光客,它很自然很local,完全可以體驗菲律賓人的生活。

就這樣,同學聯絡了當地的旅行社,談好價錢後我們就四個人出發!(話說原本旅行社還不太想接我們的案子,因為他合作的飯店沒位置了,後來我們說我們可以自己訂好住宿,請他扣掉住宿價格再報價給我們一次)

0601當天早上五點出發,旅行社派車到學校門口接我們,因為我們也才四個人,所以是普通的轎車,這時候辛苦的就是我了,因為三個男生都算是有點身材的,我只能塞在後座的中間。加上司機根本開車跟玩命關頭一樣狂飆狂鑽,路況就已經超不好了,開車快的跟要去投胎一樣,三個男生真的是每隔幾秒就撞一次頭,不是玻璃就是車頂,我們沒吐真的很了不起了。好不容易從宿霧市區搭了三個多小時的車到北宿霧的港口,又再多等一個小時才搭上船,剛上船的時候還以為自己是貨物,因為是超大的貨船。本來說30-40分鐘的船程,後來也硬生生開了快兩小時,沒任何空調,整趟跟悶爐一樣的跟菲律賓人們擠在椅子上。

下船後,要先買入島費並填寫入島資料,有分國內跟外國人單(像我就被櫃檯誤認為菲律賓人,所以我填了兩次單哈哈哈)出關後很快就發現來接我們的當地導遊跟車子。車完全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而是當地的特色機車外掛的ㄅㄨㄅㄨ車,直接被風send tree pay的那種。但因為路程也不長很快就到住宿的地方,所以也還是能接受。

住宿的地點很簡單,兩張雙人床外加一張單人床,不大但是足夠了,一個人算下來也差不多500披索而已。(只是冷氣開太冷之後狂滴水)

後來,又是那台外掛ㄅㄨㄅㄨ車載我們到海邊,準備搭船去聽說更美的真處女島real virgin island 。船也是四人就包船,完全看我們想怎麼進行就怎麼做,很自由。接近處女島時,完全被海水的藍跟沙灘的白吸引,真的很美很美!踩在沙灘上,完全不怕被刮到腳,只怕被沙子燙傷腳,會有種真的想在這個島上好好曬場日光浴跟做做白日夢!

處女島上可以吃午餐跟喝喝飲料,但千萬不要以為有多少可以選擇,總共也就一間餐廳,也就是獨佔市場哈哈哈。因為跟的是三個男生,可以很隨意的點菜,推薦點cheese pizza很濃很濃的起司,是好吃會牽絲的那種。其他還點了魚湯、烤魷魚、炸雞都還不錯,但吃到很狼狽卻是因為蒼蠅,多到揮都揮不完的蒼蠅真的很煩。

下午的處女島下了場暴雨,我們剛好邊吃飯邊欣賞大家躲雨的場景。下過雨之後的處女島更舒爽更乾淨,我們走到最遠處還有跳台,大概7公尺跟13公尺的高度。每個人都跳了一遍,蠻好玩的,有膽的可以試試看。回到最前面的海灘泡在海水裡耍廢其實也是一種放鬆,跟地標拍拍照也是必須做的。回程船上大家都累的在打盹,海風吹的很舒服~

在飯店每個人都洗好澡後,用走路就能走到大街上吃東西逛逛街,我們挑了一間外國人開的餐廳,非常好吃,除了義大利麵是我在宿霧吃過最好吃的之外,披薩的口感和味道也非常棒,另外點的沙拉和起司蛋糕也沒有讓人失望!除了晚餐之外,還有飲料(Shake me)名店,非常推薦這家飲料店,飲料超大杯又便宜,很新鮮又不會太甜。我們點了芒果和鳳梨口味的,但感覺他都有加進牛奶,所以味道是真的很讚也非常超值。另外,街邊也有相當多攤販,除了很多烤肉攤販外,還有賣紀念品的店家,我們四個人都買了一樣的手鍊當紀念,紀念旅行跟好旅伴!

晚上,在餐廳或是路上都是跳電的狀況,問了餐廳店員這種狀況多常發生,她說every night,那一天幾次?她說two to three,那一次多久?no limit。真的也是蠻好笑的,除了吃飯很熱之外,也是特別的感受啦!很好玩的是,摸黑買紀念品的時候其實有復電一下,在場的、隔壁餐廳的菲律賓人一起歡呼,但過了5-10分鐘又跳電,全場的菲律賓人又一起嘆氣。頓時會覺得菲律賓人真的很可愛,為了這種事情還會歡呼跟嘆氣。

吃完飯後,因為還是停電的狀態,我們到了海邊去散步聊天,聽著海浪聲、吹著海風、喝著啤酒、玩著各國的酒拳,大家坐著面對大海跟夜空,看到到菲律賓以來最美最滿的星空,數不盡的星星,真的會讓人很感動!

隔天,我們一早到一間resort裡去參觀洞穴和海灘,門票不貴,有洞穴(有水可進去泡)、連結的海灘跟可以潛水的游泳池。洞穴的照片很美,但實際上不大也很暗,照片拍起來很靠修圖功力哈哈哈,但整體來說很特別。飯店連結的海邊有規劃區域,可以拍拍照、泡泡水,但並不是說特別清澈或美好。

後來回飯店洗澡休息後,導遊在11:30接我們去港口搭船回北宿霧。回程的船上時間比去程還快到,接我們回宿霧市區的司機不同人,開車技術好很多很多(車也比較大台),整體回程比去程還要舒服太多了哈哈哈哈哈。

Bantayan island 雖然不商業不多東西可以逛,但是是個真的很純淨自然的島嶼,兩天裡碰到的外國旅客少之又少,幾乎都是菲律賓人去玩,但完全不影響我們在島上玩的興致,反而感覺更能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跟度假方式。大推去Bantayan island好好的放鬆放空跟享受!http://smenglish.com/tw/bbs/board.php?bo_table=pds_tw&wr_id=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