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大選連假!我與我在SMEAG學校認識的同學一起去薄荷島!在薄荷島上有許多不錯的景點!

 

 

薄荷島(Bohol Island)是菲律賓第十大島,距離宿霧麥克坦島70公里,是個珊瑚島。碎珊瑚被海水衝成的沙灘,不是像面粉那樣的細沙,但即使在暴曬的烈日下,踩上去仍是涼涼的。沙灘雪白雪白,把海水映得層次分明,近處是淺淺的綠,遠處是深深的藍。 島上景點有古老的教堂和盟約紀念碑。千萬不要忘了去森林區參觀全世界最小的猴子眼鏡猴(Tarsius Monkey)。搭小船逆流而上, 沿途可見原始森林及猴子保護區、飛瀑等,或健行爬山,或游泳潛水,詩般的意境待你體味。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加上我們是在選舉期間過去遊玩!所以或許會比平常在貴一點,因為當地計程車很少!所以最多是van,相對的van價錢就稍微高一點了!我們第一天因為比較晚到達薄荷島!所以只有去beefarm.那邊有許多好吃到的,但是最有名是他們的冰淇淋跟蜂蜜!然後第二天早上我們去看海豚.淺水餵魚.看海龜.去處女島.下午行程是眼鏡猴及zipline!第二天的行程比較多,一早我們就出門了。我們早上6點出發一直到中午才回去飯店,之後就去看眼鏡猴。

 


世界上最迷你的猴子眼鏡猴  Philippine tarsier 分佈于菲律賓的薩馬島、萊特島、迪納加特島錫亞高島、保和島和棉蘭老島等島嶼。 體長如家鼠身長85-160毫米,尾長130-270毫米,體重80-165克,是體形極小的一種靈長動物。 背毛質地柔軟,爲帶有銀色光澤的灰毛,腹毛淺灰色。 頭圓,吻及頸鍍,耳殼薄而無毛,眼睛非常大,直徑達16毫米前肢短、後肢長,趾尖有圓形吸盤,可以在許多光滑的物體表面停留。 頭大而圓,眼睛特大,臉盤向前,眶間隔薄。眼適於夜視,視網膜沒有視錐。頸短,這是許多跳躍類群的特徵。 除第二和第三趾有爪外,其餘各指、趾均具扁甲。 後肢長,胚骨和誹骨溶合,而附骨特長,因而有附猴之稱。 尾細長,尾端多毛。 喜歡生活在茂密的次生林和灌叢中,原始林中也有分佈。

 


分佈于菲律賓的薩馬島、萊特島、迪納加特島錫亞高島、保和島和棉蘭老島等島嶼。 體長如家鼠身長85-160毫米,尾長130-270毫米,體重80-165克,是體形極小的一種靈長動物。
背毛質地柔軟,爲帶有銀色光澤的灰毛,腹毛淺灰色。

 

頭圓,吻及頸鍍,耳殼薄而無毛,眼睛非常大,直徑達16毫米前肢短、後肢長,趾尖有圓形吸盤,可以在許多光滑的物體表面停留。
頭大而圓,眼睛特大,臉盤向前,眶間隔薄。眼適於夜視,視網膜沒有視錐。頸短,這是許多跳躍類群的特徵。
除第二和第三趾有爪外,其餘各指、趾均具扁甲。

 




後肢長,胚骨和誹骨溶合,而附骨特長,因而有附猴之稱。
尾細長,尾端多毛。 喜歡生活在茂密的次生林和灌叢中,原始林中也有分佈。
白天睡覺,夜間活動,能在樹枝間跳動,距離可達幾米。
從不下到地面上活動。
聽覺敏銳,頸部幾乎可旋轉360。
主要捕食昆蟲,也吃小型蜥蜴捕捉食物時,行動極爲迅速。 
數量稀少,是瀕危物種,受到保護。
眼鏡猴會笨拙地沿著樹枝慢吞吞地挪地,但通常它們是通過跳躍 來移動的。
跳躍時,它們突然伸直自己長長的後腿跳向空中,再落在距自己2米無的另一棵樹上。
如果有必要,它還能中途拐彎。
眼鏡猴有大眼睛,非常適於夜間捕食。
它們吃昆蟲、青蛙、蜥蜴及鳥類。
據我人所知,有一種眼鏡猴還能夠捕食比它們自身不的鳥與毒蛇。
小眼鏡猴生下來時就己發育得很好。它們有厚實的毛皮,眼睛也是睜開的,一生一來就能爬,能抓往母親的毛。
如果母猴要走比較長的路,它會將幼仔銜在口中帶著走。
眼鏡猴能身體不動而讓頭幾乎整整轉動一圈。
這有助於它發現獵物和避開像貓頭鷹與小貓等敵人。
眼鏡猴有著長長的手指和腳趾。


每只手指和腳趾的前端都有吸管狀的圓形襯墊,這有助於它們抓緊樹幹與樹枝。
像其他許多夜間活動的動物一樣,眼鏡猴有一雙大眼睛。實際上,它的每一隻眼睛重達3克,比它的腦子還重。
它們對危險非常敏感,甚至在休息時,也會睜著一隻眼。眼鏡猴個兒大小如大家鼠,全身呈黃褐色,乍一望去仿佛一隻褐家鼠。
如按照身體的比例來計算的話,眼鏡猴在靈長類動物中可榮獲得項冠軍:眼睛最大、耳朵最大、趾骨最長。眼鏡猴最奇特之處在於眼睛。
在小小的臉龐上,長著兩隻圓溜溜的特別大的眼睛,眼珠的直徑可以超過1釐米,和它的小身體很不相稱,好像戴著一副特大的舊式老花眼鏡。
所以,人們給它起了一個十分形象的名字:眼鏡猴。 


不過眼鏡猴園區內只有4隻而已!所以大概才10分鐘而已,再來去zipline,這行程是我最期待的!因為我喜歡冒險及刺激的感覺,所以特別期待,果然這2天我玩的最開心的就是這個運動!因為感覺像是在天空飛!真的建議喜歡刺激的朋友可以去玩!這是我在這第一次出去其他島遊玩,所以覺得蠻開心的!而且與許多的同學一起去,這2天行程我玩的很開心很滿意!希望下次有機會去別的行程!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