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菲律賓的幾周後,其他外國同學紛紛問我說,這個月底有個活動要不要去? 我說:『是什活動?』 他們說:『就是監獄犯跳舞阿,一個月就只有一次,要不要?』 當下我當然決定跟他們去,這實在是太瘋狂了?

 

叫監獄犯跳舞?等等.... 意思是說我們可以進到監獄裡面,光明正大的看著犯人跳舞?這實在太刺激了,非常期待周末的到來.... 回到房間上網詢才知道這就是著名的宿霧監獄舞,由2007年集體跳麥克傑克森的『戰慄』被上傳到網路,然後聲名大噪的地方,跳舞的人有些是販毒、謀殺、姦犯...在每個月的最後星期六開放給外人參觀,參演的犯人大約1500人,期間大一個小時,表演結束還可以與他們拍照,購買監獄T恤當做紀念品。因他們的特殊身分以及千人的演出,每一項都是表演的爆點... 一到了周末,跟幾個朋友集合在學校外面,由專車接送到我們山下的一處,先排隊領取證件。

畢竟監獄還是需要控管的,如果沒有換證的話,恐怕有些人會來的天換日之類的!我想~ 換好證件,還要等監獄的接駁車子還接送我們到小山丘的宿霧監獄(Cebu Provincial Detention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 一到了目的地,『哇、果然來到了監獄』四周有許多圍牆,還可以看到有些犯人在鐵網內遙望著鐵網外自由的世界,讓我不禁開始害怕起來,如果發生個集體暴動,像是Prison break的那種場景,那也太可怕了。 但是其實他們四周圍都有警衛與保安在旁邊,所以的不用擔心太多!!!只是那種感覺就是一整個很奇妙的fu。


有點角色錯亂,讓到底他們是專業的表演者還是前科累累的重大犯。 看完了表演,其實是很感動,這是多偉大的勇氣,去演出這項表演,而且還是那精彩。是太辛苦了,而且在觀賞時候,完全會跳脫出他們是犯人的身分,沒有暴戾之氣,完全享受在那歡樂氛圍裡面。而且中場休息時間還可以跟他們互動或者是拍照,還是很多人不怕死的跟他們合拍的!,我相信他們內心是有善良的地方。 如果有機會來宿霧這裡是一個得推薦的地方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