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當初剛來之時,總是覺得時間過得很慢,然而不知不覺的就已在宿霧這個城市待了兩個月了。這裡說不上美麗,街道也少許有紅綠燈,過個馬路像是在走鋼絲一樣緊張,走在路上三不五時就會遇到貧窮的小孩上前乞討,吃的食物沒有一次滿意;但要離開以前,卻非常懷念這裡種種的一切。不僅僅是認識到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也學習到如何做人處事圓滑以及關懷他人為別人付出的心。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在這裡親身體會到這句話的道理。

在一到五每天都忙碌的課程下,利用假日的時間出外走走,看到的一切永遠都比在書上的多了許多。好比說這裡物價比其他亞洲國家都較便宜,但由於不懂得克制慾望的情況下,往往花費都比預算的多;搭乘計程車非常便宜,通常都是從40peso起跳,然而部分司機卻會用一些奇怪的方式讓你付的高於平常,此時就是靈機應變學習保護自己;出門在外吃東西要小心,因為儘管是貴了一點的地方也不見得就能保證你的衛生,不注意可能就好幾天都腸胃不舒服;旅遊或買東西議價要講清楚,盡量找尋一些有口碑值得信賴的人,如果因為貪小便宜想省錢,掏出去的錢總是多過於自己原本的打算;能舉例得太多太多,沒有金錢顧慮這邊真的是個值得來體驗的地方。

此外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在這裡的文化衝擊,因為有許多人都來自不同的國家,想法當然是不可能與自己國家一致,在你眼中無所謂的事情,在他人眼中或許是不可苟同的大事,因此不管如何凡事都要盡量把繁化簡,把自己的姿態放低,這樣才能看到更高更多的世界。

相較於其他語言學校,我想SMEAG撇開網路不談,或許真的是眾數之下,榜上有名的學校,設備環境都還算不錯,走在附近也不危險,學生眾多增加了其多元性的發展,老師素質普遍都還不錯,但若是有心增進英文或許課程選擇托福或雅思更加具有挑戰性。

從我來到這邊到要離開,我不後悔選了這間學校,因為從中得到的太多,未來有機會或許會回到這邊看一下。不管如何,聽別人說永遠不會比自己親身體會的深刻,建議自己來走一遭比較實在。

 

SMEAG  student Taylor 學習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