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菲律賓學英文其實是很匆促下的決定,之前有聽說過在菲國學習便宜但效果不一。不過我想學習成效在個人,只為在短期間提昇英文成績,這三個月下來,我的感覺是值得的。而且本想只閉關好好衝刺,沒想到意外的交了不少外國朋友和親自體驗了許多菲律賓生活,這也算是個附加的收穫。2014年雖說是春天,但確充滿夏天炙熱的記憶,那些過程現在還是很鮮明,想到就快要結束跟大夥各分東西實在是很不捨。:(
話說當時春節才過了幾天,我就跑來這體驗所謂的斯巴達式苦讀,來之前早有心理準備,真是要從日出念書到半夜啦!-_-#這根本是考大學地獄再現,人生還真是考個不停〜雖然心理不停碎嘴但還是很自瘧的選擇要這樣拼了!


頭一個月除了週末都必須參加早晚斯巴達課程,早上是6:30開始上課到早餐前,晚飯後繼續上課到9:00,之後再去自習室寫作業、讀書。我只能說人要是下了決心是很可怕的!老是翹課要去喝啤酒的室友也干擾不了我!哼哼!(☆_☆)回來想想我真佩服我自己居然能夠全勤〜不過也多虧了我的室友、朋友和老師們讓我的生活有調劑,原先想像這三個月我只會在書堆中悲憤的苦讀,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定不會在這過的那麼開心〜:-D 剛開始我是住三人房,後來跟韓國室友一起搬到空間較敞的四人房,原先那就有個中國朝鮮族的大學生,後來又來了個日本室友,一房住了四個不同國家的人,每天中英日韓文交雜,煞是有趣!每天跟她們在一塊讓我的破韓語和日文也進步不少。


當然重點的英文也是沒落下囉!一起並進的!來這兒前看到網上評論說擔心老師菲律賓口音很重,不過這對我來說倒不是問題,不同國家本來口音都不同,英文也有美英澳腔,重要的是發音正確。我是報多益課程但我特別跟老師說我想加強口語,所以他們都會時時揪錯我的發音跟文法!台灣人除了說中文,連說英文也像在含滷蛋說話似的,我的一位老師說她聽得懂日韓學生的英文但有時聽不懂台灣學生的英文,讓我頗感震驚=_=一直以為我們英文口語挺好的但其實不是腔調而是發音有很多問題。除了選修課,我們一天有兩堂一對一和一堂一對四的課,不過我的韓國同學走了後,就剩我一位學生,那堂課自動像升級成一對一,有賺到的感覺〜這邊有換課堂的制度挺彈性的,如果你覺得老師或上課時間不滿意是可以換的。不過這三個月我被動的換了兩位老師,因為他們要離開了。大部分的老師都是長時間相處所以漸漸也像朋友一樣,我們會互相請東西吃,老師也會分享給我菲律賓文化跟旅遊景點等等。老師們雖然都很年輕但挺有學養,明白他們也不是英文母語者,所以有時候批改作文跟有些問題他們會無法解釋,不過這都是可以理解的!謝謝我的老師們,每週模考下來成績的確都在進步,上週的官方考試成積出來後,也著實嚇了好一跳!很幸遇的,結果超出我預期的分數,也超過我本來的目標分數!非常驚喜!三個月進步300分!


除了成績有收穫,這的生活也是很多彩多姿,學校常有旅行出遊活動,像是去瀑布、跳島看鯨魚等,跟很多學生一起去比自己旅行划算多了。不過就算自己找旅行團也不會覺得很貴,我就曾揪了十來人去薄荷島玩,自己用英文跟當地旅行社接洽、討價還價還真是從沒體驗過!除了假期旅行,平常週末也會跟外國朋友到處走走逛逛、吃吃喝喝!宿務有西班牙統治時留下的建築、教堂與宗教文化還有很多華人文化的蹤跡,飲食上有些菲律賓料理有點中國風味,但別具特色!另外還有法國、日韓、西班牙料理都不貴,基本消費不高所以常常可以吃啊玩得很盡興〜只能說來這是意外美好的選擇!(*^^*)

 

宿霧英語學校SMEAG同學Arie的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