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生活了一個月,一開始非常不習慣菲律賓的生活環境,身體無法適應的狀態下,中暑、拉肚子的情況都發生了。

學校的時間非常緊湊,從早六點多起床到晚上八點多都滿滿的課,為了讓自己不要一昧的上課吸收,我選擇放棄早上與晚上的斯巴達課程,除了顧好自己的身體狀況,同時花時間自己複習與練習。

 

 

 

 

這裡的學生大多數都很聰明,一開始進到托福班實在讓我適應不良,除了不清楚托福的考試規則外,同學間的競爭壓力也不小,心裏挺不平衡,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花了比別人更多時間在讀書卻無法跟別人一樣進步神速。

經過跟老師們討論過後,發現到其他人擅長讀書,他們可能自學就能夠拿到不錯的成績,但我的專長並不是讀書,老師要我別跟別人比較,而是要戰勝每一個過去的自己,只要有進步就值得開心,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

離從這裡畢業回台灣還有兩個月整,經歷了一個月好不容易習慣了種種新事物,比如說新的環境、新的時間分配、新的朋友、新的人事物。前一個月遇到相當不良的室友,但後來換了一個日本室友後,我發現我找到一個與我非常相似的人。我們來自不同國家,卻擁有非常相似的價值觀與愛好,甚至是專業與夢想及未來規劃。

 

 

多虧有她,我才意識到我該專注於眼前重要的事情,我們能夠互相支持、互相勉勵、一起加油,每天都一起去自習室讀書,為了拿到我們的目標分數,而剛好我們的目標分數也是相同的!

感謝這些日子遇到的人事物,我能夠明確的發掘自己的進步與轉變,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能夠更加穩重!

雖然之後會換到個人房間,等於又是一個新環境,希望自己能夠好好適應,並且更加努力準備托福成績,穩下心來專心準備應考,考上理想的成績後安全回台灣的學校,接續大學的學業,同時準備研究所升學的所有程序!相信自己只要穩下心來、抱持正面的態度應對所有事情,最終的結果一定會是很美好的!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