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9082453_7318bb7a_164BCD23-6675-4953-B3BA-73B49D235E3E.jpg

1849082453_38442213_B5A7BCAB-9486-4FDE-BFFC-1537247A10EA.jpg

1849082453_b51b1a63_FE6A3B47-6403-4E29-B98A-F2AB44A776F6.jpg

1849082453_b80253ff_1C5AAF7D-DC68-4FA0-9D48-7B9FC8E2ECCF.jpg

這個星期是最後的第十六週,想一想日子過得也非常快,還有兩天就要回台灣了。當時一直想要找一個環境可以全心全意的讀托福,因當時覺得邊工作邊讀書難以進步。大約三月中的時候,很草率的從公司離職,三月底得知原來菲律賓可以學英文,比較多所學校後,四月八日就來到了SMEAG。雖然是個匆忙的決定,但是經過了這些日子的磨練,我覺得非常值得。

 

在學校生活,規律性的作息時間,可以讓學生養成早起的習慣。大概也是因為我是保證班學生,很擔心記警告會影響到免費的官方考試機會,所以即便在台灣經常假日睡到中午,在這也盡量在八點起床。另外,學校的排課基本上是蠻豐富的,除了斯巴達也有選修課,雖然要六點多起床抱著睡意去上課,但是其實腦袋也都有默默的吸收進去,特別是TED聽力的課堂,因為傳統的台灣教育方式只著重在閱讀,導致於很多單字會看,不會聽,更別說會發音。對我來說,斯巴達課就是一種快速加強聽力的補充練習,其實非常的有幫助。

 

在一對一的正課中,一開始很擔心老師當地口音會很重,但其實也不盡然,特別是有幾個老師發音相當美式,感覺相當專業。我的寫作老師,雖然課堂上偶爾嚴厲,但是真的可以感受得到他的教學熱忱。除了單純批改課堂或回家作業外,還會不定時抽考生字,讓學生可以多多使用辭藻修飾文章。另外,口說老師也是相當用心,常常在學生為抵達教室前,常常在白板上補充容易搞混的詞彙跟文法,有些困擾我許久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不像一般口說練習一樣,老師會要求使用手機的錄音功能錄下自己的聲音,這樣才方便記住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也許每一位老師有各自的教學模式,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兩位符合自己且個性也相當活潑的老師們。

 

當初因分班考考了五十分,所以被編列到六十分的班,所以團體班中,有些學生的自我要求也不高,所以難免會有不上進的同學翹課或隨便答題敷衍。從一開始的閱讀一對四到最後只剩一下一對一,或聽力一對八也只剩下一對二。但是,我認為這未嘗不是個好機會,學生人數少,可以把握多餘的時間練習更多的題目。就這樣,大概努力了幾次題型與幾次模擬考,終於有機會進入了九十分班,雖然自己能力還諸多不足,雖然也有點捨不得六十分班的老師們,但是九十分班的環境真的就是衝刺考試的感覺,真的非常值得挑戰。

 

十六週的日子即將結束,在這裡認識了許多熱情的老師以及各國有趣的朋友。想想還沒來之前,對菲律賓的印象大概就是台灣偏頗新聞報導的樣子,治安生活不佳,感覺哪裡都不能去 ,因此總是覺得日子一定很無聊,很漫長,平日或假日大概就是讀書,吃飯或睡覺。但是在四個月當中,居然有幸能去跳島兩次,假日也有朋友相約咖啡廳讀書,然後晚上吃好料。平日也會逛逛超市或享受馬殺雞。偶爾跟老師相約吃飯,看電影或書展。即便最後官方考試距離目標分數還差那麼幾分,但是我覺得這一切就像在作夢一樣吧!我想我真的會很懷念這裡的所有事物!未來有機會,會再來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