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0847.jpg

來菲律賓這麼久,吃的食物除了學校的學餐外,每次最期待的就是假日外出覓食其他美味的大餐,除了各個知名餐廳能吃到這些美食之外,其實菲律賓的街邊小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因為吃膩了餐廳慣有的制式食物,因緣際會下,隨口問了當地人菲律賓有無夜市這種東西,沒想到不問不知道,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有所謂的夜市,而且就在離學校不遠的IT park旁。問完正確位置後,跟幾個好友立馬決定跳上計程車前往探訪這個我們從未嘗試的美食冒險。

540855.jpg

從學校到夜市約十多分鐘的車程,其實不算遠。到達目的地後,印入眼簾的是跟台灣夜市差不多的夜市情景,以活動棚架搭起的簡易攤位分別佇立在行人通道兩側,每個攤位擺上各自需要的生財器具及材料就上工了,而在一些特定位置有座位供用餐客人使用外,在行人走道中央也會擺一些站立桌讓沒有座位的人們也能有個桌子擺放及享用他們的食物。除此之外,這個夜市市集也相當注重環境衛生,隨處可見垃圾桶擺放在醒目的地方,讓人們享用完食物就能順手將垃圾收拾乾淨,所以夜市看起來頗乾淨的。

540854.jpg  540851.jpg  540849.jpg  540848.jpg

除了環境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乾淨,食物也是令我們驚艷的!來到夜市,每個人所尋求的不外乎是平價又好吃的美食,所以跟著人潮走準沒錯。第一站一間賣著越南食物的攤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別以為街邊小吃就吃不到道地的越南美食,雖然販售的是當地菲律賓人,但手捲嚐起來的味道毫不遜色,雖然不能媲美道地的越式餐廳,但味道嘗起來其實相差不遠。第二間我們看到了章魚燒出現在我們眼前,有吃過台灣夜市日船的章魚燒都知道其中的美味,想當然爾勾起了我們嚐鮮的慾望,所以馬上掏錢買了一盒試試。但我必須說這裡的章魚燒不是以燒烤方式製成,而是以油炸的方式,吃起來的味道不差,但不是我們印象中的美味。再來,我們繼續晃到另一間賣著融合菲律賓及西方文化小吃的攤販,在我們認真研究好他的菜單後,我們選了店家經典餐點,打開餐的當下,其實我原本覺得它是蛋包飯,但劃開中間的蛋皮,裡面竟是包著各式蔬菜及豬肉的炒粉條,吃下第一口,衝擊我們的味蕾是鹹香的濃濃南洋風味,老實說我不知道這道菜的名字叫什麼,但其實嚐起來還不錯!  

540930.jpg

餵飽了五臟廟,是台灣人一定都會想要在飯後來一杯手搖飲,雖然我們在這裡沒辦法找到清心或是五十嵐,但朝著人潮走去,我們發現了一間新鮮現榨果汁吧,但這間果汁吧只提供檸檬相關的產品,所以適合嗜酸的朋友。而在攤販眾多項目中,我選了薑汁檸檬來當我今天的結尾,我只能說喝下第一口,我有種升天的感覺,彷彿周圍圍繞著許多小天使在我耳邊唱詩歌~~整個口感來說是我喜歡的口味,不會太甜或太酸,薑汁恰到好處的點出檸檬特有的清新,以這一杯來當作食物冒險的結尾是再好不過的。

540853.jpg

夜市給人的整體感覺不差,雖然不像台灣是多采多姿,種類又豐富多元,但一樣是富有人情味的地方,若來到宿霧,想要更貼近當地民情,夜市絕對是你的第一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