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暑假前,我跟朋友們最熱門的話題就是暑假要做什麼。旅遊的,帶營隊的都有,唯獨聽到我要來菲律賓遊學時,大家愣住了。

他們第一個問題都是:為什麼要去菲律賓啊,學菲律賓語嗎? 我回答說要學英文時大家更吃驚了,很多人開玩笑說我歸國後會有菲式腔調或者說那邊的英文水準應該不太好。

兩個月後的現在,我能大聲的告訴他們:你們都錯了! 回想當初,單純為了考托福選擇Smeag斯巴達式的學校。

最適合形容這裡的托福課程的詞應該是「打仗」了吧!從進來的第二天開始,每天課程從早上6:40一路到晚上8:35,持續了兩個月。

 

 

 

這兩個月中,每週一到五聽說讀寫四個托福考試的部分都要實戰演練。聽力跟閱讀直接聽題目作答,每天看文章。

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問你為什麼選這個答案跟同學討論。在寫作跟口說課中更刺激了,不但老師跟你一對一,口說課直接現場錄音計時,寫作也是現場限時演練。

這些日常的操練還不夠呢,每週一次實際演練,上機考模擬考,體驗官方考的臨場感。

有人問說正式考試不是在學校怎麼會有臨場感?其實學校裡也有正式考場,所以可以實地演練!

考完隔一天,老師就會知道你的成績,加強你的弱點,跟你討論作文跟口說題目的表現如何。這些日常的訓練,托福想不進步也很困難。

想當初剛進來時模考成績也只有70出頭,現在已經進步到8、90了。

很多人說菲律賓英文水準不好,但這裡的老師各個都托福官方110以上,你想比還比不過呢!

 

 

 

體力不夠別擔心,每週假日都是休戰日,這時候就是跟同袍們一起出去放風的時間啦!

喜歡冷氣的就去ayala mall跟sm city sm seaside;喜歡陽光沙灘就約8人以上搭船去跳島。

宿霧這邊的戰後休閒很蓬勃,基本上旅行社都辦的很不錯也很親切,而且也沒有想像中貴。

至於這邊的生活我到會用「國際村」來形容。一開始來到學校,就會看到來自各個國家的同學,中日韓泰俄甚至中東的也有。

雖然是學校但這裡沒有什麼競爭壓力,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夢想來參加這裡的課程的

。因此,在這裡的同學們都很熱情,我認識了許多不同國家的好朋友(如果你敢用英文聊天,真的隨便吃個飯都能認識新朋友),也借此理解了不同國家的文化,例如:韓國人真的超會喝酒的XD 

總體來說,我覺得我在這裡得到的比預期的多太多了。除了成績的提升(尤其是口說寫作),我體驗到的是跟來自世界各地同學交流的生活,跟瞭解菲律賓當地的風情。

大家說去菲律賓遊學很奇怪,我會說你不來菲律賓才太吃虧了!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