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otes island,又稱為南方消失的地平線,雖然在前往的途中才突然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但這次旅途還是依然的難忘,珍貴。

2017/7/8 六點匆匆忙忙的從學校出發,經過漫長的車程,抵達了Danao Cebu Port,這次坐自然風的位子(p170),但並不會太熱,因此也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對Camotes的第一印象,便是一座悠閒,風景美麗的度假島嶼。隨著地陪的帶領下,我們先在Dadao lake旁的餐廳吃午餐,之後就體驗在湖上滑獨木舟。雖然之前沒有滑獨木舟的經驗,但很容易就上手了,只是槳有些重量,所以最後要滑回原點時,手臂真的沒什麼力了。

Angel和Betty是坐雙人的獨木舟,時不時會聽到Angel的吼叫聲,因為獨木舟竟然有破洞,船會進水~

 

 

 

接著,我們到了Timubo cave。起初抵達時還挺訝異的,因為外觀不怎麼起眼,但從洞口往下一探,不禁令我一再的驚嘆。第一次親眼看見鐘乳石洞,看見這樣完整的石灰岩地形。與地表乾枯,土壤貧瘠的地貌不同,洞穴裡的地下伏流很多,周圍都是堅硬的石灰岩,空氣瀰漫著濕氣。我們開著手電筒,在黑暗的洞穴裡小心摸索,一階一階的緩步走下去。

在Timubo cave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石灰岩沉澱作用的各個階段。過去不斷在課本出現的照片和文字敘述,石筍,鐘乳石,石柱,石灰華平臺......如今在我的腦海中終於得到了印證

走到洞穴的深處,是一個清澈的水池,我們開心的跳下水,盡情享受著在洞穴裡游泳這樣難得的體驗。一邊游著仰式,一邊仰頭欣賞這樣難得的奇景,實在是件奢侈的經驗。水池底下也都是崎嶇的石灰岩地形,要特別小心腳,因為很容易撞到周圍的岩石。有些地方很深,須要特別小心,不然太大意就會沈下去了。

一出洞穴,全身濕透的我們,再加上我們坐著吉普尼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不禁感覺地面空氣異常的冷(因此下次要記得帶外套)。

 

 

 

最後一站,我們到了Boho rock resortcliff diving!!!

這裡總共有三個跳水臺,兩個溜滑梯(但沒水流~),第一次來到斷崖上,真不敢相信我真的要準備體驗跳水了。

其他人先爬梯子,測試看看海水的深度,但感覺不夠深,因此較高或較重的朋友在跳水前要先評估一下,以免發生危險

在跳之前,我猶豫了好久好久,因為我遲遲不敢踏出斷崖走到一個突出的跳水的木板,當我終於跳下去時,我感覺時間過好慢(內心喊叫:怎麼還沒到???什麼時候會掉下去啊???),後來終於沈進海中後,因為沒有捏鼻子,嗆的很厲害,好不容易爬上崖時還是有點不舒服。

後來,我又想再玩一次(總感覺既然都來了就要玩多次一點)。第二次沒有太多的猶豫,而第二次跳水就感覺時間過很快了,感覺一下就結束了,但是在每次跳下去的過程中,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何謂enjoy your life. 這段旅程,每一刻都是如此的特別,美妙。謝謝我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讓我感受到享受人生的樂趣(雖然全程一直被大家嗆爛~~~第一次見識到夢婷的威力@@)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