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電因為前一個自己一個人住三人房,所以比較貴,但自己一個人住也有好處,但如果讓我選,我還是會選擇有室友的房間,

因為交談中還是用英文交談,所以可以讓自己的英文進步,這裡的水費便宜到一個爆炸。

 

這間學校的飲食不錯,尤其是早餐,他們的麵包更讓我印象深刻,便宜又好吃,很單純的麵包味,

而且這裡的餅乾也很好吃,我常常到附近的超級市場逛逛,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買了一大堆,

不過薯條或是冰沙在那間超級市場就偏有點貴,所以我就只有買餅乾,而且這裡的飲料也很神奇,這裡的飲食偏甜,學校提供的飲料就非常甜,常常要加水,才會像台灣正常的一般飲料。

而且這裡的打掃人員,都很親切,他們打掃房間很徹底,都會把床鋪翻起來打掃,在打掃的過程中也可以透過英文交談,順便練習英文,另外警衛也幾乎都可以唸得出學生的名字,在學校內也會打招呼之類的。

 

這裡的飲食偏韓國料理,因為這間學校的創辦人是韓國人所以飲食偏韓式,三餐都有韓國泡菜,而且冰箱也可以讓學生寄放東西,所以我覺得這裡的生活方式非常人性化,我很喜歡,我很開心能夠選擇這間學校。而且我選擇Esll每天都要寫日記,集滿二十篇,可以換紀念品,很多學生會換衣服給老師,當作謝禮。有些人會擔心菲律賓這裡的整潔,但我覺得自己私人的房間倒不用擔心,至少公共空間,我覺得就見仁見智了。

 

在兩個月中,我去過很多不同的百貨公司,東西真的很便宜,而且也有點顛覆我對菲律賓的印象。這裡的老師也很有耐心,當學生遇到不會的問題時,他們也會盡量想辦法解釋給學生聽,我認為選擇這間學生對於我口說的部分有較大的幫助,因為在台灣,很少有那個環境能讓你每天說英文,因為之前的我,對於自己的發音沒有很大的把握,常常因為害羞而不敢開口,但在這邊我可以慢慢的建立自己的信心,開始敢跟外國人講話,像是計程車司機或是超市店員,跟自己的室友也能用英文溝通,對於自己的英文能力建立些許的自信

 

 

在這裡很多人會利用週休六日出去玩,但我自己個性比較喜歡呆在宿舍,所以對於其他地方就沒有這麼熟悉。上次跟朋友去薄荷島,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我非常開心,因為重要的不是地點,而是同行的朋友,在這裡我也教其他外國人說一些簡單的中文,讓他們能夠更親近我們的文化,英文以外,我也學習一些簡單的韓文,讓我面對韓國讓時更能給他們多一些的親切感。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