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一來到宿霧,會被這裡落後的景象嚇到,好比坐在計程車上會有人敲車窗跟你乞討,母親帶著小孩在街上到處遊蕩更是極為普遍的景象。學校的老師會告訴你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像是不要亂給路上乞討的人錢,陰晦納賄引來更多乞討者之類的、坐計程車要記得鎖門,以防被開車門搶劫

 

但不要因為上述的部份亂象,毀壞了對宿務的第一印象,在這裡一個多月,上述事情並發生,而且我還發現這裡的老師、警衛、司機、專櫃人員、飯店人員都對我們極為友善,「親切」是我對這個地方的第二個印象

 

 

我在第三校區上課,據說是三者校區中最方便、最安全的一個地方,

在這裡我也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韓國、日本不計其數,

每到週末大家會相約一起出去玩,不管是跳島,或是夜店體驗,都是在國外很難得的經驗。

晚上如果不用上課的話,大家也會一起出去吃飯、逛mall,這算是出國在外最普遍也最方便的休息娛樂。

學校附近有超商、餐廳,所以生活機能也不必擔心。

宿務的市中心離機場島(Mactan)不塞車的車程是30分鐘,但在這個城市,塞車問題非常楊重!

每每總要保留個兩個小時給到機場島的交通時間。

機場島上有許多高級度假村、度假酒店。有些飯店像是Plantation或Blue Water,有提供一日的行程,

也就是說就算沒有住在度假村,也是可以付費使用海灘和飯店設施不像其他家飯店會規定僅限房客使用設施。

因為父母親來宿務旅遊,讓我有機會在兩個月內一起度假兩次。其中,最著名的飯店就是香格里拉度假村了。

 

 

香格里拉度假村內,我玩了Helmet Diving和Parasailing,這些都是我第一次體驗。

Helmet Diving是戴一個三十公斤重的頭盔(裡面有氧氣提供,並且因為壓力關係不會進水)到海底漫步,

可以看到很多Dory and Nemo。

至於Parasailing就是船牽一條鎖鏈拖著你在空中飛翔,飛翔高度可以自由選擇

那次我上升時天氣還是好的,工作人員幫我拍了很多照片之後,天開始轉陰然後下雨,

在高空被雨滴直接打在身上的經驗不是人人都可以有的。

總之,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玩一輪這些水上設施。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