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588404_37eaa0ec_ED81B4EB9E98EC8B9D.jpg

 

 還記得那時候剛來到菲律賓,就感覺到異常的「熱情」,太陽的熾熱是會令人煩躁的那種(甚至有種人類會因為這裡的太陽而滅絕的感覺),從機場搭上學校的接駁車(來接機的韓國經理都很友善,讓我安心不少)坐著學校的接駁車,和車上的台灣人聊著天,才赫然發現原來我很與眾不同,我是一校區(斯巴達校區)而其他人都是二或三校區(選讀雅思或多益或托福),同車的十幾個台灣人沒人和我同校區,這個情形讓我又產生了不安。斯巴達校區對於他們而言是個極大的束縛與壓力,因為一到四不能外出,就算假日能外出也還是有門禁限制,而且強制早晚斯巴達,因為如此許多人選擇其他校區。

        一來到斯巴達校區,前幾天我真的是很煎熬,早晚斯巴達真的讓人覺得疲倦,又不能外出玩樂,真的覺得人生很無趣,我也根本沒有認識的同期朋友。其實這樣的經驗也是學習的好方法,因為不能說中文,也不會韓文、日文、越南文,當然只能一直用英文和外國同學溝通,在台灣說英文的機會少,你不常說(甚至根本沒說過)你就覺得英文爛,根本不會說,但是當你肯開口,一切其實就變得簡單了,大家都是來學習的,程度會有高有低,但是同學們都會很有耐心的和你溝通(真的聽不懂不要怕他們會尋求資源找跟你同國籍的人來翻譯,這樣又變成你認識了許多人),在這裡你會接觸到不同口音,也許不全然正確,但是我認為這就是外面的世界,我來這裡學語言的目的是為了訓練聽力和口說(長時間真的會進步,畢竟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英文,你的口說膽子聽力敏感度一定會上升),這裡和台灣的環境真的不一樣,全英的環境,每天的高壓,真的使我進步了。

      只要不害怕說,你在這裡一定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無論老師或同學都很親切很友善,到後來,我其實很慶幸選擇斯巴達校區,在這裡交到的外國朋友比較廣泛比較長久,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其他校區每天都能外出,通常外出當然都找熟悉的人,熟悉的人大部分是誰?和你講同語言的人,所以久而久之,小團體小團體就會一起行動,同國籍的感情當然會好,但這樣代表著你和外國同學相處的機會變少,講英文的機會也減少了。再者,因為斯巴達不能外出,你晚上又得上晚斯巴達,所以你學習的時數又拉長和外國同學相處的時間也變多,每天累積是真的有明顯的進步。

  雖說這邊是斯巴達校區,管理比較嚴謹,但上團體課的時候老師也是有幽默的時候,老師使用的方式一樣,一開始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大家笑我也只能乾笑,到底有什麼好笑的,久了之後~在聽力提升下,我終於聽懂老師想表達的意思了!!!變成會心一笑~~

      在這裡遇到的老師室友也都很不錯,很有趣。透過相處對話,你也可以漸漸發現他國文化的差異,來菲律賓學英文真的不只是英文進步,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益的,這些經驗也會成為回憶。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