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9070851_96b19152_20747555_1685018498197245_659135044_o.jpg

來到SMEAG    SPARTA校區也已經過了一個月了,這裡的老師、同學、甚至廚師都特別的親切,回想來到宿霧的第一天,還特別想回台灣,直到星期一開始上課,開起了斯巴達人生,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日本、泰國、韓國、越南等等,這裡真的是集結各種人種的地方,我的室友是一個可愛的17歲越南MINOR妹妹,雖然她有小小的壞習慣,但是因為她,我的口說在一個月內進步了許多,從不願意開口到大方地脫口而出,而且還可以自由自在且放鬆地說出英語,在台灣反而會顧忌很多,害怕說不好會被笑,但這裡的老師、同學都不會給予異樣眼光,只要你敢說一切都好辦。

1849070851_f97631c6_20773352_1685018461530582_1638292118_o.jpg

我特別懷念斯巴達的一切,身旁沒有甚麼同國家的人,都是越南朋友居多,他們有著與原住民相似的熱情,在台灣我忘卻了熱情,我相信沒有人會否認熱情的重要性,但心裡總是會追問:「熱情,到底是什麼?」這虛無飄渺的「東西」,既不是一種情緒,也不是個性,我們真的能找到嗎?「熱情的表現就是忘掉時間,投入後其他東西都不存在的一種狀態,過程中極度享受,100%地投入。對生命有熱情的人,看到世界上任何東西都會感動,覺得生命真好,分秒都要把握,不會再有害怕和恐懼。」只因為它。我們在斯巴達相聚了,我們渴望英文,我們妄想從英文中得到的更多,對他的熱情不只給予我前進的理由,更給我了信心去面對一切的困難。  

1849070851_ec97fe48_20746909_1685018468197248_1387307965_o.jpg

理想是彼岸,現實是此岸,不斷努力是連接兩岸的橋樑;每個人都有個這樣的「遠方」,無論是淚眼心酸的堅持下去,或是咆哮嘶吼的毅力撐下去,這只為了更上一層樓,更接近了那心中遠方的理想罷了。我特別喜歡斯巴達的制度,平常不能出門,只有六日能出去,星期五還要考試過關才行,因此在這個校區,師生間的關係特別好呢!

雖然,這樣的制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但針對需要短期精進英文的同學來說,斯巴達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地方。倘若未來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這裡,同時我也會將這個好地方推薦給需要的朋友。斯巴達,不僅僅增強了我的英文能力,同時也拓展了我的視野,謝謝斯巴達的所有老師及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