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9082062_cd9cf611_IMG_0287.JPG

這週末我們利用考完試後的時間去了宿霧幾個知名景點~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聖嬰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聖佩卓堡(Fort San Pedro)。   

在考完試後回去整理行囊,大約下午2點和大夥兒在大門口集合出發,從學校搭計程車大約是100Peso以內的車程。麥哲倫十字架與聖嬰大教堂位於市政廳附近,聖佩卓堡則是幾分鐘車程而已的距離,所以要步行也是可以的。

這三處都是16世紀中麥哲倫率領船隊來到菲律賓後,開啟長達三百餘年殖民時期所留下的古蹟文物麥哲倫十字架是麥哲倫所屬的西班牙、葡萄牙探險隊來宿務時所建立的,底下牌子寫著現在的十字架裏保護著原始十字架,穹頂上的壁畫畫著船隊來到此處立下十字架的示意圖。 

1849082062_62f6536a_IMG_0214.JPG

再往前走些,旁邊就是聖嬰大教堂是菲律賓最古老的羅馬天主教教堂,1565年,奧斯定會在此設立教堂,經過多次的祝融之災,在1735年由石材重建而成,白色的石材使得整個教堂感覺起來肅穆不少。進教堂的話不能露出肩膀手臂跟大腿,一開始進去教堂人員就會給你披巾照著。教堂裡頭很安靜,刻意地把對焦聲關掉,避免打擾到信徒們禱告,裡面有紀念品店可以買明信片,往外走還有許願池。  

1849082062_1c5a3f80_IMG_0157.JPG

最後來到市區觀光來到最後一站聖佩卓堡殖民時期戒備森嚴的碉堡,到現今轉變為人人皆可戶外郊遊的小公園,可以在底下的草地散步,也可以繳門票(20歲以下20peso大人30peso)上到碉堡的牆上去走走,碉堡上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加上碉堡的模樣,讓人不覺得是在菲律賓,反倒像是來到西班牙一樣。  

1849082062_bb57fc02_IMG_0378.JPG

最後,如果有時間可以再去附近的科隆老街逛逛,也是走路就能到的路程,聽說那邊算是黑市,可以買到很多被偷的二手手機,還有很多的仿冒品。但去那邊一定要小心,畢竟是黑市還是建議結伴同行,注意自己隨身包包,手機千萬不要一直拿出來還有不要帶太大的耳環,盡量不要讓自己看起來像很有錢的觀光客。其實以上這些都是朋友告訴我的所以我把耳環拔掉、包包往前背,但是這個地方給我的印像是蠻好的,沒有朋友說的那麼可怕。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再深入去探訪,所以就在美好的氛圍下結束了今天的小旅行。

1849082062_948915a1_IMG_02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