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alboal 

世界奇觀之一沙丁魚風暴

位於宿霧島西方的小魚村

這裡的環境很特別,也不算特別開發的觀光區,是很樸素的小魚村

乍看之下覺得很平凡的環境

卻隱藏著世界奇觀之一

沙丁魚風暴

我是一個喜歡冒險及探險的人

但當我親自看見這種景象

我真的了解什麼叫做壯觀

沙丁魚的數量真的密密麻麻到陽光穿透不過去,整片的魚牆

彷彿是有規律的悠遊著

當你靠近時它們散開的方式也是很有秩序

 

喔對了,我必須強調也必須分享

想看見這種美景真的很輕鬆也很簡單!

完全不需要深淺

只需要從沙灘游出去大約15公尺左右

看漲退潮

就可以看見這些美景

但是水性不佳的朋友,可以在這邊租救生衣,因為游出去後就是一個斷崖

深不見底的那種

運氣好的朋友也能夠看見海龜在這邊游泳覓食唷

 

 

 

 

 

Moalboal 這個地方也是一個潛水勝地

沒有執照的朋友,這裡也有提供體驗潛水

當然你需要付點錢

 

這附近的hotel 大部分都有提供交通

可以前往觀看沙丁魚風暴

也只需要付很少的費用

印象中一個人單程只需要50peso

 

我們居住的Hotel 我是真的太喜歡

後面有整片的私人海域沙灘

更棒的是,是潮間帶

退潮時這片潮間帶有很多生物可以去探索

翻開石頭會有很多小螃蟹、寄居蟹

我還看見了 一對鰻魚 小小隻的那種 金黃色的

 

也有剛出生的小魚,一整團好可愛的

 

這是退潮時的美景,不過可惜的點就是當天退潮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

天色已暗,也下著雨

因為有颱風

 

隔天漲潮的幅度將近兩公尺這麼高

還可以游泳、跳水

更有機會看見海龜游進來這片海域

 

所以這家hotel 的名字叫做

Sea turtle house 

真的是名符其實

 

 

 

想要來這裡(moalboal)的朋友

我也有找到自由行的辦法

而且也非常容易

首先只要到宿霧市巴士南站搭乘巴士

這裡的巴士似乎沒有所謂的時刻表

人滿發車

也沒有所謂的售票系統

上車後找到座位

然後會有售票員來跟你收錢給你票

您也可以告訴他你到哪裡要下車

他們也會貼心的到站叫你起床喲

 

 

 

巴士的價錢單程大約160左右

有一點忘記了!

 

以下照片都是在moalboal拍攝

 

 

宿霧真的是一個旅遊天堂

我很喜歡這裡

我想要繼續旅遊

然後分享給大家

 

 

來到菲律賓也已經三個月

我從完全不會講英文

到現在成功的自己完成訂餐廳

KTV包廂、訂飯店、叫外送

雖然英文還是很爛

但我覺得環境很重要

我想要開始嘗試自助旅行

雖然還是很緊張很害怕

但我想總得踏出第一步!才有辦法往前

 

繼續加油!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