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宿霧,起初我難以適應,路上的貧民窟、四處可見的街童,使我難以想像,接下來的一個月,會是以什麼樣的方式生活,出外該要多麼的小心;

雖早有耳聞這裡的治安,卻怎麼也比不上親眼見到的震撼,這是遊學文化體驗的一環,也是我的一大收穫,沒有這麼一趟,我不會知道,另一種辛苦的樣貌,

相較於外面的世界,SMEAG的設備,即便比不上台灣的舒適,也能稱得上充足,我尤其喜歡休息區的球型吊床,一兩本書配上一壺茶,就能讓我悠閒的度過課餘的午後。

 

 

多益的課程,十分扎實,早上6:30開始,便有斯巴達課程,直到晚上8:30過後才是我休息的時間

1對1的課程,我覺得效率非常的好,二週以內,我從690提升到810分

上課方式十分愉快,不侷限於考試的內容,我們經常討論台灣與菲律賓的生活常態、民俗觀念的不同,我很欣喜,可以補足一直以來對於文法上的缺失,並暸解菲律賓的實際情形和生活觀念,更慶幸自己能夠遇到教得這麼好的老師,總以最簡單的方式,重新架構我的基礎

下午的Special class,可以讓我認識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我也經常用來做自己的事,可能是出外喝個下午茶,又或許是到Mall裡逛街,彈性的課程,讓我每天都可以有新鮮事

 

 

 

遊學期間,正是我的18歲生日,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我很幸運,有很多人陪我過生日,其中有SMEAG的老師們,有在這認識朋友們,教室裡的生日快樂歌,晚上KTV的歡愉氣氛,至今仍是歷歷在目,我很感謝所有人,讓我有如此難忘的回憶。

 

一個月的時間很短,在SMEAG,除了這裡的台灣人,我也認識了這裡的韓國、日本朋友,不同文化的交流,相處十分融洽、有趣,也讓我見識了,民族性的差異,韓國朋友比較外向,日本朋友則是非常有禮,我很開心,可以有不凡的暑假,可以認識這麼一群朋友,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熱情,若是有機會,我會選擇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EAG 的頭像
    SMEAG

    [菲律賓遊學] 宿霧SMEAG語言學校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