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smeag已經有一個多月了,記得初次到宿霧的時候好緊張,因為英語不好,怕溝通不到,但你一出去機場就會見到學校的職員在等你,之後坐車向學校方向出發,期間職員會先講解部分資訊給你。到步後再由學校職員帶你環遊學校一圈和介紹在校要注意的規則。之後就回宿舍休息,因為我早到了,所以我的房間還未準備好,要先去另一間房間安頓,一開門就已經有室友在,而我的室友是來自中國(心裡很開心),所以可以用自己語言來溝通。他人很好和已經來了兩週,對這裡都熟識了,而我剛到步,能知道的資訊有限,所以他也詳細地解釋給我聽,還帶我去飯堂吃中午餐和介紹朋友給我認識,令我很快就融入學校。最後我的房間準備好,就在晚上的時候轉去另一間房間。大約深夜1點左右,我的室友終於來臨,他是韓國人,但太晚才到,我就先睡沒有理他。

 

 

 

第二天大家都起床就開始聊天,大家都用有限英文去聊天,很多時候都是他帶動我去聊,介紹自己,了解大家,雖然他年紀比我大,但他人很好就好像小弟一樣照顧我。因為今天星期日,學校沒有什麼人,基本都出去玩,所以就留在學校一整天了。

 

 

 

未開學這段時間是好悶,無事做又不知道怎樣出去,只好呆在學校。因5月1日放假,所以第三天早上才開始考評核試,結束後下午有一個小講座,講解出去的情況,商場介紹和換錢。之後我們就第一次外出,由台灣學生經理帶路去Ayala mall,首先我們先去換錢,之後再去影護照相片(基於我的相片不對),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拿了,等待期間我們就去supermarket ,那時候學生經理也會走,我們開始就自由活動,那去supermarket 需要買的東西是日常用品(沐浴露,洗頭水,紙巾,轉插頭)還有零食。結束買東西任務後,就去享受我們的晚餐,但Ayala mall 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的餐廳太多,最後就選了一間西式餐廳,結帳的時候也是1200左右比索,4個人平均也是300比索。之後坐的士回去學校,很開心地過了一天。第二天就是出成績,當成績出了,就是奮鬥開始。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