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鯨鯊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而我們這次的旅程就是要前往奧斯陸與鯨鯊一同翺遊於大海之中。宿霧是菲律賓的第二大城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這裡的人總是說來菲律賓沒來宿霧就等於沒到過菲律賓,雖然這樣誇張的形容常常在各個旅遊名勝流傳著而我們也都不以為意,但是沒去過奧斯陸看鯨鯊就如同沒到過宿霧這句卻是鐵錚錚的事實

不過想去奧斯陸看鯨鯊也不是那麼輕鬆的事情,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接下來我就開始介紹我們的奧斯陸之旅。

 

 

 

奧斯陸位處於宿務的東南方,從 SMEAGCapital校區出發需要3個小時的車程,而鯨鯊的觀賞時間僅限於早上,大家必須在4點的門禁時間出門,以便能在7點到達奧斯陸,所以我們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出發了,不過好險不用在學校吃早餐,因為我已分不出我在學校吃的是食物還是憤怒了。至於這個門禁是什麼東西,你一定會問這能吃嗎。當然不能,然而發明這個門禁的人,我覺得他應該要得諾貝爾獎,這麼成功的把SMEAG塑造成學風不自由、時時刻刻都用系統性監獄化的方式在呵護學生,這讓我們這些異鄉學子倍感溫馨。

 

 

 

言歸正傳,這一路上我們十幾個人擠在一台箱型車裡,有限的空間讓我們無法舒適的伸展我們的身體,不過一想到再過不久就可以一睹鯨鯊的身影,心裡就不由自主的澎湃起來。當我們抵達奧斯陸後,緊接著就是前往聆聽注意事項的宣導,例如請勿觸碰鯨鯊之類,再來就是領裝備下水囉。

 

當我在海中,親眼目睹這世界上最大的魚類,我的內心正被這巨大的鯨鯊給震攝著,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與這麼巨大卻溫馴的生物,雖然觀賞時間只有30分鐘,但是我覺得已經很滿足了。

 

如果這一趟這麼累人的路程只有安排鯨鯊觀賞之旅的話,那就太不值了。所以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前往無人島­-蘇美隆島卡哇桑瀑布,但是由於這篇的重點在於鯨鯊之旅,我就不喧賓奪主了,而這兩項的行程我也會在之後做詳盡的介紹。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