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菲律賓學習英文進入倒數一個月,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回想兩個月前剛到SMEAG,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菲律賓,也是第一次獨自到海外,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很美好的經驗,英文不是很好的我,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溝通,因為也聽不懂對方再說什麼,只能用Body language來溝通,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過我很幸運地遇到很好的室友,讓我可以很快地融入這個環境,除此之外,在這裡也遇到了許多來自韓國以及日本的朋友,能與它們分享關於台灣的文化,同時也了解到不同國家的文化風情,讓我彷彿回到了大學時代的宿舍生活,雖然場景及人物有所不同,但我享受這短的學習生活.

 

來到菲律賓除了學習英文之外,最重要的當然是跟一群好朋友來趟跳島之旅,這是在台灣很難體驗到的,菲律賓有許多的小島,最吸引人地方就在於當你看到碧海藍天以及清澈的海水,很難掩飾心裡的興奮感,迫不及待的想跳入海水中,享受這休閒的時刻,但令人最難忘的回憶非奧斯陸賞鯨之旅,要一大早就起床做出前往奧斯陸,

以為宿霧並不大,沒想到車程要花三到四個小時,尤其是菲律賓這裡很容易交通阻塞,時間上往往花得更長,在台灣這樣的時間已經能從台北坐到台南了,我想..不過做這麼長時間的車程是值得的,因為能近距離的欣賞鯨鯊,與鯨鯊徜徉在海洋,回到岸上時感受那徐徐海風拍打在臉上的跳躍感.

 

再來想分享的就是菲律賓的網路速度真的慢到讓人不敢恭維,已經習慣在台灣無流量限制的我,簡直就是無法接受這的網路速度,尤其是當你去跳島時,就像是與世隔絕一樣完全收不到訊號,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當地的交通方式,不像台灣有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當地的公車叫做吉普尼,並沒有所謂的站牌,在路上揮個手,司機便會把車停下來,要下車是只要敲敲車頂,司機便會讓你下車,重點是價錢非常的便宜,唯一的缺點我想就是人太擠時會覺得非常熱,但卻是非常新奇的體驗.

這趟學習之旅雖然並不長,但會是我人生中最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