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各位好,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是我來宿霧這邊的最後一周,希望跟大家分享在這邊學習的情形及各種生活體驗。

 

從小在台灣長大活了24個年頭,學校體制的英文教育從國小算起來到大學也至少有10年以上,也許因為學校考試都是選擇題沒什麼問題,背一背單字或文法也能過關這樣,但是真的遇到要用英文與外國人溝通時卻非常難以啟齒,相信各位台灣人也許也有相同的感覺。

 

 

我自己回想在台灣一年大概說不超過10句英文吧,仔細想想這樣實在是很畸形的學習方式,因此才有了想要到國外的英語環境重新學習的英文的想法。

 

在台灣經過代辦比較各國的語言學校之後就決定來相對上比較經濟的菲律賓來學習,代辦也跟我說如果要上托福的話,SMEAG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學校有官方認證的托福考場,托福老師方面也有經過挑選,並非其他間學校一般ESL老師魚目混充

與代辦決定好學校和課程與相關細節之後就開始準備行李,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接下來為期兩個月的生活,也是人生第一次離家在外這麼久,而且還是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語言環境。

 

還記得來的第一天,在桃園機場3樓出境大廳與家人道別之後過了海關,一搭上BR281,發現椅背上和座位上有蛋黃哥抱枕,就連整套餐具也是,多少也舒緩了緊張的心情。

降落Mactan機場之後,到入境大廳經過了漫長的海關排隊人潮,終於輪到我第一次的英文對話,當時海關人員問我入境的原因,我只擠得出來Study English, In SMEAG,然後海關好像聽不懂我講的,折騰一陣子好不容易過了海關出了機場大廳,才感覺到宿霧學習之旅真的開始了。

 

上了學校專車沿途上的風景真的是有稍微的震撼,只有Ayalla Mall跟IT Park一帶比較有都市的樣子,一路到學校以後,拿了新生紙袋就被領到我的四人房間,進去之前本來還在想要怎麼跟室友打招呼,結果發現室友們都在睡午覺。(我的房間室友是一個韓國人和兩個台灣人組成,人都非常好,我們寢室相處很融洽)

 

大約傍晚準備吃晚餐的時間室友們也剛好醒了,一問之下原來是前一天晚上去夜店太累直接睡到下午,之後我的室友就帶我去學校附近的小餐館吃義大利麵當作歡迎我加入425房。

 

吃完之後回學校的路上室友就遇到認識的朋友準備去學校附近最熱門的AA BBQ小酌,就直接又轉移陣地跟大家一起喝喝小酒後回到學校結束了非常充實的宿霧第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EAG 的頭像
    SMEAG

    [菲律賓遊學] 宿霧SMEAG語言學校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