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588404_d0aa28c4_IMAG6291.jpg

 

很快的,來到菲律賓宿霧讀書玩樂已經兩個月了,還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要離開這裡了,

心中實在是有萬分的捨不得與感慨。其實這裡的生活在和我來這之前的想像,真的很不一樣;原本以為會很不適應,

但是在來了幾天之後,真的很適應這邊的環境、友善的菲律賓民族和這裡的食物,

所以我這次要分享的是這裡的『食物』。因為學校裡大部分的學生除了台灣人之外,大多數就是屬於日本人和韓國人,

加上日本韓國人很多早就過來菲律賓發展,所以菲律賓的日本料理或是韓國料理,大多數會比台灣的還道地很多,

加上因為多少融入當地物價,所以價格上還比台灣親民的多,想當然不能錯過這麼重要機會一定要好好的享受囉! 

 

 

 這次就來分享日本最有名且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拉麵

也許在台灣已經有太多太多的日本連鎖拉麵店可以選擇,而且唾手可得,所以在我要去之前其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就是跟著日本人去吃而已。

這間拉麵店的名字叫『優勝軒,詢問過幾個同行的日本人似乎沒人看過這間店在日本,所以應該是日本人在這邊自己開的店。

特別的是店內的裝潢走的是明亮的工業風格,帶有大量的木質元素以及簡約的風格,讓人一進門感覺是很舒服的。

再來就是菜單,很簡單的就只有一張紙和文字說明,可以感覺到日本人低調樸實的民族性格。

經過了點餐後,我選擇的是豚骨沾麵日式煎餃日式炒飯

首先要分享的優勝軒的煎餃,在台灣每次在拉麵店點煎餃每次都很雷,也許是因為水餃鍋貼這樣的國民美食實在是太美味,所以把嘴都養刁了。

但是令人驚艷的是,這裡的煎餃不會太油皮薄餡多,且內餡的湯汁香氣十足,配上沾醬真的是一絕;

 

2002588404_b401b79f_IMAG6296.jpg

 

再來送上來的是炒飯,也很有水準,粒粒分明外,鹹度與香氣也搭配得剛剛好;

最後送上主餐─豚骨沾麵,在這之前我覺得最好吃的沾麵就是在大阪了,回台灣後尋尋覓覓試了好幾回,就是找不到對味的沾麵。不是味道太重、湯頭太膩,就是很台灣味。

但是優勝軒的沾麵值得一提的是麵條軟硬非常適中溫度搭配得宜,湯頭不會讓人立刻為之驚艷,但是真的很順口,

吃到最後還會想再來一碗。可惜已經太飽了,只能下次再來品嘗了。

 

2002588404_101cc6ab_IMAG6292.jpg

 

 

唯一缺點我想就是沾麵剩下的湯如果要像日本一樣加高湯來喝要加200元披索,頗不合日本道地的沾麵文化;

寫到這裡,已經迫不及待再去拜訪一次了。離開菲律賓之前我一定還會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