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的菲律賓遊學日記終於迎來第三個月了,好不容易習慣了每次模擬考的信心打擊和這裡的風土民情時,就要向這個國家say goodbye….

人生第一次的海外遊學經驗就獻給了菲律賓,還選擇了壓力頗大的雅思課程。

有進步倒是真的,第二校區老師們的水準真的頗高,除了要定期的培訓外還有研討會要參加,為了能讓學生達到目標成績,進步最明顯的非口說和聽力莫屬了畢竟每天都沈浸在全英語的環境下你不說英文都不行。

坦白說對於菲律賓的最初印象都是聽其他人口述的,一開始真的以為是個很危險的國家....但實際待了三個月後覺得其實這裡沒有想想中的恐怖,大部分的人民都很善良樂觀,雖然有時還是有聽到其他學生被扒手偷竊的悲劇但只要把自己的隨身包包看緊其實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不過搭計程車時還是要跟司機確認跳錶器,雖然大部分的司機都很誠實但還是要避免少數很賊的司機故意忘記按碼表進而哄抬價格。

p.s搭計程車時車資可以自動減價10披索喔,因為菲律賓的法律有這樣的規定,當初傻傻的一直付一樣的錢但能省則省何樂而不為呢!

上次建議要來雅思校區的學生要準備充足的文具用品外,如果你是對聲音很敏感的人建議準備一副耳塞跟眼罩,因為菲律賓還是發展中國家所以晚上還是滿吵的 像是流浪狗的聲音或是一堆公雞聲(因為菲律賓人很愛鬥雞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

最後愛吃泡麵的同學可以準備泡麵碗和環保筷因為碗裝的比包裝的貴了些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