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菲律賓的生活接近尾聲,回首在這渡過的一連串生活,

好比進入精神時光屋,任何事情的進展比你想像的快速許多,

機會一閃即逝,時局變遷快速,人民生活勤奮努力,

我們總說「時事造英雄」"Cometh the hour, Cometh the man"在這裡我養成了積極奮鬥的態度,

做任何事情努力爭取,隨時都有高昂的鬥志來面對來自不同國家的挑戰,

斗志決定了勝負關鍵,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是這裡最佳的寫照。

 

這個月來了兩位韓國室友,他們是我見過最好的室友,

他們為了讓我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平常他們的對話不用韓語溝通,而是用英文溝通,

主動提供一系列的生活用品給我使用,衛生紙啦 麵包啦 食物啦,

跟他們相處在一起讓我想到家的感覺,我們總是說韓國人總是聚在一起很難打入,

但一但你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你會因此而感動,

他們照顧你如同照顧家人一樣,教我怎麼重訓最好,

教我怎麼打拳擊,總是一起吃飯 一起行動。

在他們身上我學到很多,這次在台灣絕對看不到的現象。

我希望把這總感覺帶到台灣去,先從自己的家庭開始,愛自己的父母妹妹,

我們就只有這一個家,如果可以每天擁抱他們。

讓我跟我的老師一樣在出門前擁抱他的父母。她是一個好老師,因為她我改變我的決定,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我遇到她會對我的人生產生這麼大的改變,我進化了因為她,

在不知不覺中,她說遇到我是幸運,她改變了我,因為改變對一個男人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她做到了。

但我覺得這不是她的幸運造成的,而是我認爲她值得用一生等候,是心安是陪伴她就是我的答案


跨年那天很可惜沒有出去跟大家一起看眼火,不懂為何當初沒有很想出去跨年,

取而代之的是在宿舍睡叫,直到被外面轟隆隆的煙火聲吵醒,打開窗往外面一看,

整個城市被五顏六色的煙火所包圍,煙花在天空炸成絢麗的圖案,

此刻的我已經沒有心情再被窩裏繼續跟周公下棋了,立刻與室友衝到六樓去看這一年一度勝事,

到六樓發現原來還是有人跟我們一樣受困在這煙火的牢籠裏,降低了心中原有的不平衡感,

整個城市煙火秀大概也持續了兩個小時,

此時的空氣中瀰漫著煙硝味,添增宿霧的朦朧美,真是越夜越美麗,

但滿天齊射的煙火也漸漸接近尾聲,

劇終就在宿霧第一高樓發射了一發特大號煙火而歸於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