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律賓簡介與特色 海上漂浮餐廳Lantaw Floating Native Restaurant

 

之前在台灣的旅遊頻道節目上看到在介紹菲律賓這個國家‚菲律賓共和國(他加祿語:Republika ng Pilipinas,英語: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簡稱菲律賓,位於東南亞的一個群島國家,處於西太平洋,北隔呂宋海峽與台灣相望,南隔西里伯思海與印度尼西亞相望,西隔南海與越南相望,東邊則為菲律賓海。作為一個座落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的熱帶國家,菲律賓常年飽受地震與颱風侵襲,然而其氣候環境也造就了豐富的自然資源與生物多樣性。菲律賓群島由7101個島嶼組成,分為呂宋島、維薩亞斯島和民達納峨島三大島群。國內人口約9300萬,加上約1100萬海外菲律賓人,總計人口逾億,位居世界第十二名。菲律賓群島的種族與文化為數眾多,史前的尼格利陀人可能是菲律賓最早的居民,隨後南島民族的遷徙陸續帶來了馬來文化、隨著宗教與貿易發展也帶來了印度文化、華夏文化和伊斯蘭文化

 

這一次為了要考雅思的成績,讓我能夠順利到澳大利亞的墨爾本念書,而選擇了位於菲律賓宿霧的一個城市就讀,之前就很想來菲律賓度假,所以剛好利用了這一次的機會好好的努力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順便當個悠閒的菲律賓人。在眾多的旅遊景點與餐廳裡,我最想去的餐廳叫做漂浮餐廳,他位於宿霧省馬克坦島(Mactan Island)科爾多瓦(Cordova)的這間漂浮餐廳(Lantaw Floating Native Restaurant)在當地相當有名,餐廳就座落在湖泊上面,周圍湖景一覽無遺,尤其在接近傍晚時分入座,美麗的夕陽灑落在湖水與船筏上,絕美動人得令人視線不捨離去。


終於再一次的機會中能成行,因為這間海上漂浮餐廳離我們的學校將近四十分鐘的時間,所以利用一次的假日空閒時間我和一個台灣人一個大陸人還有一個韓國同學一起做計程車去,沿路上欣賞了美麗的風景還有觀察瀏覽了當地的生活習慣還有居住生活的模式,只能說在自己的國家還是最幸福的。坐了四十分鐘的路程後終於到達目的地,這間由當地華裔導遊和老師同學特別推薦的Lantaw餐廳,賣的是道地的菲律賓菜色,而臨海的馬克坦島當然少不了味美的海鮮,這裡的海鮮都是當地盛產,食材也是居民自產或是野生食物,像是椰王海鮮盅(Cordova Express)用整顆椰子將椰肉刮取後,與魷魚、魚片、蝦一同入鍋煮,鮮味和椰香融合十分美味,還有像是烤扇貝(Baked Scallops)。豬頂碎肉(Sisig)則是用豬頭部份的肉末,與馬鈴薯、洋蔥及胡椒調味,重口味是菲律賓料理的特色,其他推薦的像是蒜奶油蝦(Garlic Buttered Prawns)、鮪魚下巴(Grilled Panga)、蚌殼湯(Tinolang Rlalaan)或是招牌烤雞(Lechon Manok)。每一樣食物真的很美味而且又非常便宜,如果將來還有機會我還會在去一次。

 

 

 

 

SMEAG同學 Bart 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