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SME學習是我人生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地生活.雖然我的個性外向開朗.不過也因為一開語言太糟而受了一些挫折.起初自以為的雖然語言很糟.但可以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讓彼此了解.但最後發現還是有了非常的多誤會。

 

  從一開始6/29這天從桃園機場出發到馬尼拉等專機時間.因為與當地一位婆婆多聊了一下天.結果錯過了飛機起飛時間.導致得被迫自掏腰包改搭下一班機.這對語言自認為完全不能溝通的我來說實在是天大的挑戰.好在生性愛交朋友的性格在桃園機場就認識了一些一同要前往學習旅程的夥伴.在我倆擠出畢生所學單字及比手畫腳加上服務人員的耐心.終於我們平安抵達宿霧各自的語言學校。

 

  剛到學校認識了很多很朋友.韓國.日本.台灣.中國.越南.菲律賓(老師).我想大家來這邊想法都一樣"就是學習".彼此不會因為語言不通而顯得不耐煩.一開始也常常需要透過程度比較好的朋友幫忙翻譯.到現在我來這5週了.被朋友說:「你程度有進步了.現在我可以懂你的意思而你也可以懂我的意思了。」心想:『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從中學習.環境學習.玩樂學習.才是能使你進步最大的動力。』接下來我還有近6週的學習時間.我會再多努力更增加自己並多充實自己.讓自己可以達到當初的期許。

 

  在這邊絲毫沒有在台灣大家所想的那些負面想法.每到周末也都會到處好好體驗菲律賓這有著非常多美麗的小島國家.玩到台灣的朋友家人都在問:「你是來這邊假學習真玩樂吧!!!」很開心我能來到這裡學習.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更加瞭解並充實自己。

 

 

宿霧英語學校SMEAG同學Austin的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