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一生中,有太多因緣際會,而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好像也已安排好,但我相信只要願意改變現狀,永遠不會太晚;學習英文與出國走走是很好的事,把兩者合而為一是我從小的夢,從退伍後一直埋首於工作到現在,覺得應該是時後了,於是放下手邊的工作,大步向前走,對於不確定的未來,我選擇相信自己;

  跟SME的故事開始於我的好同事Eva,一個善解人意又樂於助人的姐姐,她的年紀又大上我許多,卻在前年來到SME學習英文,在當時令許多同事費解,原因是菲律賓這個國家與口音的問題,不過Eva對於這邊的環境與老師十分認同,也很滿意自己的學習成果,在不斷的鼓勵下,我做了人生中很重要的抉擇!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選了就勇往直前,不要害怕改變,改變才有機會;我不害怕改變,只害怕找不到自己!我相信Eva的建議,也相信自己的選擇;3月,在這個微涼的春天,我背著行囊前往不曾到過的菲律賓-宿霧,開始人生中另一段精彩;

  剛開始的確不容易,全英語環境讓我很吃力,加上斯巴達課程讓我吃盡苦頭,從來沒有覺得英文這麼難,在這邊上課比上班還累,一切得靠意志力支撐下去,"不禁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如此規律且嚴謹的生活,也難怪Eva曾說寫功課寫到天荒地老;

  SME的環境還不錯,而寢室與設備都有一定的水準,老師也不錯專業,但還是需要找符合自己教學方式的老師,才能在短時間內進步,不過可以換老師的規定真的讓我十分欣賞,這幫助我很多;我選擇的是TOEIC課程,包含Listening與Reading兩部份的訓練,每天不斷的練習與考試,老師也都會仔細跟你講解,不懂就問,多問幾次,多記幾次,常用就會記起來了,但是需要靠自己,"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在這邊除了課堂上的考試外,每周六都會有Mock Test,這是用來測驗你的學習成果,進步還是退步,憑結果調整自己的學習策略,當然跟老師與同學討論也很重要,一個人悶著頭讀的效率不會比較好,這是絕對的,還好我有幾個讀書的同學,他們除了認真積極外,也不吝惜分享自己的方法,我也因而獲益良多,當然,我真的很努力,因此在這邊的第四個月,第二次的官方考試,我拿到了我的目標分數800,真的很開心!

  很感謝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老師與同學的幫忙,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但是學習沒有終點,我爭取了更多時間可以往下一個目標邁進,因為我知道,只要想要,沒有不可能,與各位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希望能鼓勵更多人,不要害怕,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

 

 

宿霧英語學校SMEAG同學Rich Kuo的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