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工作離職到決定來宿霧讀書,這個決定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但到國外遊學,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從退伍到工作也將近10年,在這個不上不下的年紀,想想已經沒有時間再猶豫了,或許錯過了這次,就沒有機會了,因此,在家人朋友的祝福下,抱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宿霧遊學之行.

為何會選擇SME呢?故事是這樣子的,有個同事姐姐(Eva Tsai),前年因緣際會來到這,決定的很匆促,但意外的覺得效果不錯,不管環境或師資,都讚譽有加,姐姐也在4個月的學習中進步不少,回國時就一直鼓勵我們年輕人要勇敢追夢,也因此說服了我,很高興有這樣的同事願意分享.

3月,這個時間在台灣還算是涼爽舒服,在跟家人與朋友道別後,就開始了學生生活,從沒想過會再回頭讀書,這一切來的太快,有點新鮮卻也有點熟悉,來到SME後,果然如姐姐說的,環境還算不錯.

由於選擇的課程是多益班,因此必須參加第一個月的斯巴達課程,斯巴達顧名思義就是很硬的意思,沒錯,早上斯巴達6:40開始,晚上斯巴達到9:00,一整天的課下來,加上作業與study,恩...真的有硬!每天都睡不飽的感覺,有比上班還累的錯覺.

雖然很累,但是SME的老師都還不錯,會很耐性的教導你了解,真的不懂也不要裝,來到這邊就是要把英文學好,不懂,問就對了;這邊都是全英語上課,因此沒有一點底子的人,建議先到ESL課程學習,比較容易銜接,雖然我底子沒有很好,剛開始有也點辛苦,但是在自己的努力下,漸漸的跟上腳步;出發前很多親友對菲律賓老師有些偏見,不過大都是口音的問題,這個問題在這邊做個釐清,每個地區都有自己本身的口音,當然這邊的老師也有,但大部分老師的發音都很標準,因此不太需要擔心這個問題,我也是在親身體驗之後,才覺得這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夠不夠認真,願不願意花時間?

到目前為止第10周了,從入學考到目前,成績大約進步了200分左右,雖然不是令人滿意的成績,但持續努力中,身旁的老師也都很努力的指導,真的很感謝,在這每天都跟時間賽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也重新體會到,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的道理.

讀書的時間過的很快,但也會有些無趣,幸好在這裡有認識新朋友,不管國籍的的差別,總是能用英文聊上兩句,練練口說外也順便排解寂寞的心...XD不過其實也認識很多台灣的朋友,大家也都有志一同的組團去旅遊,這算是來宿霧的另外收穫;

菲律賓的每個小島都很漂亮,美麗的沙灘與碧海藍天總是讓人忘情,如詩如畫使我流連,有種與世隔絕的錯覺,會不想回到現實,就像是夢境般...能在周休假日與同學一同出遊,真的很開心;讀書時要認真讀,出去玩當然也要盡興囉;

SME比起其他學校算是比較嚴格,但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助力,可以要求與鞭策自己,是一種自我成長;這裡有可以換老師的規定,算是蠻人性化的做法,只有上過才會知道是否符合你的期許,不match換就對了,不過有些熱門的老師總是很難選到,搶手程度可見一般;

學習沒有終點,我知道離開這裡不會是真的畢業,環境雖然重要,但自己的努力更是不可少,SME提供很好的學習環境,剩下的日子我會好好把握,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展開新的人生旅程,Cheers!

菲律賓宿霧 遊學 SMEAG 郭富 讀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