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english.com/tw/bbs/board.php?bo_table=pds_tw&wr_id=926

2002588404_1f234b9f_IMG_4353.jpg

2002588404_74d1f83c_IMG+5.jpeg

2002588404_199c08d2_IMG_7972.jpg

2002588404_9113c126_IMG_7956.jpg

2002588404_db606bd7_IMG_3965.jpeg

Day1:
Malapascua Island,又戲稱媽媽怕絲瓜島,距離Cebu City約116公里,在台灣,就好像台北開到苗栗一樣,以為輕輕鬆鬆開個1個半小時就到了。其實差多了。

2019/4/18早上六點鐘,我們一群人坐上旅行社的小客車(12人座),一開始還昏昏沈沈的很想睡覺,上了車坐定了位,想說在車上好好補眠睡一下,有句話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出了市區,這台車衝得像F1跑最後一圈一樣,根本沒在管路人的安全的,煞車皮不知道在省幾點的,一路衝呀。別說想睡了,嚇都嚇飽了。

不過一路上的路況實在也很差,這段路程可以想像一下走省道,然後每3公里都挖幾個洞,就可以一路彈到目的地。也難怪小巴士的避震器感覺差不多要壞了。

早上9點,我們終於抵達宿霧最北邊,一個叫做TALISAY區域的小港口,港口來來去去的船隻滿多,看起來都像是交通船之類的,而且都是菲律賓才有的螃蟹船。螃蟹船除了正中央的船體之外,船身二邊還會有延伸出去的木頭,有點像是張開雙翼的翅膀,這二邊延伸出去的木頭主要的目的就是增加船二側的浮力,讓我們坐船的時候減少左右船隻晃動,比較不會暈船。

港口邊上有一個簡單的哨口,哨口警察會要求每一位搭船前Malapascua的成員填上護照英文名、出生年月日以及年齡。雖說檢查嚴格一點對於觀光客的安全是比較有保障,但我實在想不出填年齡的用意是什麼。

在這邊上船,每一次的挑戰都不一樣,有時候要先到海裡再爬上船,有時候又可以從岸邊直接踩長木板到船上。這幾次的經驗來看,來Cebu跳島,真的只要準備一雙鞋就夠,那就是拖鞋(包含涼鞋、夾腳拖之類的)。全程根本穿不到襪子跟球鞋。

10海里的距離大約只要半小時就開到了,從遠處看Malapascua這個小島真的很美,海水清澈不說,近看的時候小島近灘附近的水下地形清晰可見,坐在船上就好像飛在空中的錯覺。小船划過海面,同時又可以欣賞海底珊瑚礁,當下真的想直接往水裡跳下去遊泳。近中午時刻的島上,溫度快爆表,幸好投宿旅館內的冷氣夠力,CHECK IN之後,我跟室友就躺平床上吹著冷氣不想出門。要不是被其它朋友拖出門,我們三個可能一路睡到晚餐。

第一天下午的三個浮潛我覺得都很棒,水不但清澈,而且珊瑚礁都很美,珊瑚礁附近的小魚也是各式各樣的,在水裡鑽進鑽出,在水面上盯著它們游動,就不想回到船上一直看下去。由其是第三個浮潛點,除了水底珊瑚礁豐富之外,還有一個小洞穴可以稍微潛水通過,可惜身上沒帶照機,不然站到那洞穴上面,應該可以拍出不錯的畫面。

Day2: 
第二天的重頭戲,Kalanggaman Island,位於Malapascua Island東南邊的一個迷你小島,有同學告訴我這個小島人稱菲律賓的馬爾地夫。我心想,真有這麼厲害嗎? 帶個一個期待的心,一大早就出發了。單趟從Malapascua到Kalanggaman的時間約二小時,雖說航程沒多遠,但偶爾還是有點小顛跛。接近Kalanggaman的時候,我就大概了解同學說的,風景真的很美。綠色小島的其中一端,竟然有延伸出去到海上的一整片海灘,在海灘的終點處,你可以被海環繞,感覺好不真實,就好像你站在大海中央一樣,被湛藍色的大海擁抱一般。雖然中午的太陽曬到不行,但是能拍到一張被大海包圍的照片就值得了。

Day3:
來到Kalanggaman Island有另一個旅遊重點,就是來看長尾鯊。來之前做了一點功課,要參加長尾鯊深潛之旅必須至少拿到AOW (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 ,在島上潛店洽談要參加長尾鯊深潛的時候,店家的教練就會要求你拿出執照,並且要求填上執照號碼以及個人經驗。距離我上一次潛水的時間已經大概快要十個月了,盧了教練好一陣子,他才答應讓我報名。總之自己身體的狀況要保持好,不要硬下才是安全之道。
潛店的集合時間是凌晨4:30,一直坐在店裡直到5:30等到其它同船的潛水員集合之後大伙兒才出發。這間潛店提供的螃蟹船非常大艘,而所有潛客加教練也不過10多人,整艘船看起來空盪盪的,一路晃到潛點還可以躺著休息,滿舒服的。一到潛點,教練讓我們快點把握時間,因為,除了我們之外,其它潛店的船也都聚集在這兒,所以太慢的話,潛點會太多人。看長尾鯊的潛點有二個,下水前教練先跟我們溝通好我們先前往A點,若是發現那裡人太多,他會馬上帶我們去B點。溝通完畢之後,教練就催促著趕緊把大家丟下水去,直接下潛出發。果然,太久沒潛水,一開始的平衡完全做不到位,花了我好一會才慢慢下潛,而且那天有點逆流,一開始應該要拉著纜繩下去才會比較輕鬆。總之,一開始的不舒服,看到長尾鯊的那一刻統統?到腦後去了。我們花了大概15分鐘到達指定的潛點A,那邊果然已經擠滿了一堆潛客,我們找了一空間,拉住了那邊的纜繩,左顧右盼的希望長尾鯊會馬上衝出來,事與願違,等了一陣子,什麼東西都沒看到,教練拍了拍我,叫我跟他前往潛水B瞧瞧,就在我們離開的那一瞬間,遠方突然有一隻龐然大物慢慢靠近,整個焦點都距在那隻大魚身上,長尾鯊出現了,保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就從我的眼前優雅的遊過去,沒一會兒就消失在有點混濁的海裡,但是那一刻的心悸,卻永遠印在我的腦裡。

總結來說,這一趟來到媽媽怕絲瓜島,雖然整體旅程交通沒有很舒適,部份地方甚至可以算是很辛苦,但是當我見到這些景色之後,回想這一切都非常值得。沒有後悔來這一趟。
最後還是想分享一下關於網路的部份,很神奇的是,大部份在海上移動的過程中,手機的行動網路都不會斷線,甚至有些地方的網速還超過我在學校的網速,這點讓我覺得滿神奇的。另外,坐車的過程當中,使用Globe的夥伴常常沒有訊號,而我使用SMART完全沒這個問題,要是讓我推薦,我真的推SM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