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菲律賓的SMEAG之前,我一個已經對英文不抱任何希望的人,雖然從小到大都一直到補習班"補"英文,

但始終聽不懂也看不懂,我永遠記得,高中的英文成績是9分。

其實當下的心情並不是難過,而是不太高興,為什麼我成績是9分不是0分;

對我而言,英文就是把選擇題猜完,只需短短的5分鐘就能"寫"完一張考卷。

 

出發前往宿霧之前我也一樣很擔心,總是聽說這邊有著很嚴重的菲律賓英語口音會影響學習,

很多人都說可以在台灣學英文為什麼需要出國呢?而且選擇菲律賓?

我的答案很簡單,我已經在台灣學了20餘年英文了,但是一點成效都沒有,

對自己的期許是,這是最後一次學英文,如果連出國都不行,那我想我一輩子也無法學會英文了。

 

我很慶幸來到這邊學英文,其實老師們英文程度都很好,並不需要擔心任何事情,你唯一需要擔心的是心態。

在SMEAG我是真正的學會英文,現在的我可以全程使用英文與老師或是外國學生聊天,

而且並不是只有回答少數的單字或者簡單的句子,現在我可以全程的使用英文聊天。

 

在這邊學習並不是像我以前想的一樣只要你在全英文的環境你就可以提升,

在這裡你必須每天有時間就自己拿出單字或文法來加強,

但是SMEAG SPARTA最好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用擔心找不到一起讀書、一起為英文奮鬥的夥伴,

我平均每天自修超過5小時 (不包括上課時間),或許自己感覺不到,但是身邊的人都會注意到無時無刻在進步。

 

在這邊我想給所有台灣的人一點建議,如果想要提升英文,可以嘗試前往菲律賓,

但是如果想要以有限的時間快速進步的話,奉勸各位還是盡量遵守 EOP(English Oney Policy)

在這裡無論是跟台灣人或是是外國人,千萬不要想說你不會說英文或害怕開口,

大多數剛過來的學生通常都不太會說英文,但是一個星期之後就可以簡單的相互溝通了。

 

此外,如果行李尚有空間或想額外進修的話,一定要帶一些自己看得習慣的書,

我推薦找一些適合你程度的英文小說或是基礎單字書,那對你很有幫助,

關於文法只需要先學會基本的,不要花太多時間鑽研,(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如果要考托福、雅思還是得注重)

不少台灣同學們鑽研文法之後都覺得並不是太實用,只需要基本的就可以了。

(後來稍微了解了一下,中文與英文文法比較相近,但不是完全相同,在這就不舉例誤導大家了)

 

最後,人生當中很多事情,無論描述得多麼詳細都比不上自己體會一次。

 

 

附上幾張SMEAG SPARTA校區的照片

分別是

自修室.jpg

(自修室)

 

雜貨店.jpg

(雜貨店)

 

一樓飯廳.jpg

(一樓飯廳)

 

 

從SMEAG SPARTA畢業的 - Br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