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在台灣準備的時候,看到薄荷島的美景就一直期待踏上這個水藍山色青綠的島嶼。來在這邊待的幾個禮拜後發現宿霧是個潛水盛地,

在薄荷島潛水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就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潛水夢從一段深刻體驗到放棄的過程。

 

2.jpg

之前在台灣潛水相對難看到大量的珊瑚與魚群,不過主要原因還是台北的天氣,讓我鼻子過敏塞從沒停過(鼻炎其實是無法潛水的)。

因為想要考該證照需要做耳壓平衡測試,

之前的經驗是測到流鼻血,耳朵還是無法暢通,所以潛水完都會有耳鳴症狀,且感覺到非常不舒服;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海水很鹹每次潛到第二支的時候一定會想吐。

各種的身體不適應,深深得覺得自己不適合潛水,儘管之前已經報名Open water證照課程,還是被迫放棄。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BUT,在萬念俱灰之時來到這個潛水勝地又喚醒了我的潛水夢。

上天再一次給了我探索大海的機會,加上超便宜的學費9000peso 6人團報價。

潛水店是韓國教練開的,名字是 I Love Cebu Divers Shop (五人 9000),於麥克坦島上 。

 

重點還是是最貴的PADI全球最知名潛水組織課程,讓我有了想再體驗第二次的想法。

因此跟幾位朋友就去到了這家店學習,裝備不算太差,教練的服務精神有待加強,例如把我朋友把眼鏡放在房間內...

(他先前已經把門鎖起來了,可是在講解課程沒眼鏡他看不清楚,想請教練幫他開門,他卻拒絕了,雖然只是個簡單的開鎖動作而已)

另外就是我之前有請教練準備有度數的面鏡,在他收完錢之後我跟他確定第二天是否還有多餘的?

他就不太想理人,不過隔天確實還有,特別的是第一天就需要把錢繳清,後來原來知道是怕大家放棄之後就不繳錢了。

3.jpg

說了好多抱怨,現在來講講不錯的事情。教練其實在line連絡上就有提到他十分的嚴格,上次八位學員裡面有兩位放棄!!

後來了解到原來是PADI整個教材的教學制度很好,影片講解的很詳細,認真看足足需要四小時,

教練會在重要的部分請大家注意,不重要的部分幫大家跳過;

每個章節都有練習題,隔天還有總結考,沒過還要補考的人需要補考~ 

約兩點多時候礙於天氣問題,我們就匆忙的看完影片下水了,

當大家還一臉盲然的擔心明天的考試,後來隔天的考試其實根本就是討論大會一起All pass了。

考試真正困難的低方是你需要在水中把面鏡脫掉、氧氣瓶問題處理、氧氣共生…等。

重要生死的問題都會謹慎細心的教導,這個期間就會有適應問題,例如像是海水在眼睛很刺痛、一直喝到海水,太緊張吸太多空氣等問題。

不過順利的是我們這同期的學生只有一個人放棄,這也算是有了這麼一點點的小遺憾。

 

其實所有的動作全部練習完之後,教練檢查如果沒有太大的問題,即表示過關了;

大家還很擔心最後會不會全部重來的檢定考,看來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

最後教練帶著我們到懸崖邊處,進行深淺做完圓滿的Endin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