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下定決心要在smeag學習6個月,當時代辦有解說有斯巴達SPARTA、半斯巴達CLASSIC、還有自制力要強一點的校區-CAPITAL校區。當時代辦有詢問我是否要以什麼為考試目標,像是雅思IELTS、托福TOEFL、商英BUSINESS、ESL、多益TOEIC,其實也沒有想太多,只是想體驗人生,走出舒適島,屆時再考慮要考什麼。

所以現在我要來說說我的親身體驗

三.JPG

一開始,我選的是CAPITAL校區,為什麼?因為我覺得比照過往經驗我是個有自制力的人,我一定會奮發圖強的。但不幸的事發生了,因為我基礎太爛了,大多時候我都仰賴我的同期朋友,所以進步的空間就少了,又加上一開始對於太熱情的菲律賓人們感到害怕,所以進步上是有限的。總結:想要來CAPITAL校區,你要有很強的自制力,搭上一個外國好朋友,可以每天跟你一起念書,不要想著只跟台灣人出去,進步空間會有限的。我沒有說謊,只是闡述個事實,因為你會想依賴別人。但一些比較高竿的課程同學他們還是學習認真的,像是托福、商英,因為他們的課很滿~~看看他們你有缺課的理由嗎???!!!!阿~~每天早上當我起床要上早斯巴達課時,我就會這樣告訴自己,共勉之~~

一.JPG

這個是什麼?!是在上團體辯論課時,老師給我們分組辯論,輸的那方會有懲罰,其實,在蔡的同學,大家還是會等你發言並協助你,因為只是個遊戲,過程比較重要,因為老師鼓勵每個同學都要發言

四個禮拜後~

下定決心,去了sparta區,因為有EOP政策,搞得我一個頭二個大,而且之前會帶我去玩的朋友還在三校啊!!怎麼辦~~就這麼被逼到了,那天我帶著新同學出去玩,都由我負責跟司機阿服務生阿對話,瞬間我覺得我進步了,這就是被EOP逼到的感覺嗎?但至少我是開心的,雖然平日上課苦哈哈,但是下課笑哈哈。果然我是犯賤的,在高壓的環境下長大了!!但說真的斯巴達校區規矩真的很多,想要來唸就不要抱怨規矩多,自己繳了錢要來這念書想要被人家管,還一直找漏洞鑽的人,會更辛苦的,而且沒有成效,簡單來說~~認命吧!!但是說真的~斯巴達校區移到新的地方,設備新的用起來就是感覺好,如果有機會我朋友欠人家盯,我會推薦他們來這裡。*這校區平日不行出遊,爸、媽我非常安全~~還有看到未成年的小朋友被家人送到這裡半年的,這類小朋友很可憐,因為他們如果沒家長同意書,也出不去。

雅思.JPG

在過了4週之後,來到了classic校區唸雅思,為什麼會選擇雅思唸,畢竟唸了8個禮拜的ESL聽說讀寫好像考雅思比較銜接的上,而且對於未來要去國外學習,也比較有用。所以正式開啟了我的啟程,因為在這個校區念書的人都是很有目標性的,所以大家在學習上比較認真,當然有好學生也是有壞學生,被家人逼來這裡念書的小孩比較不甘願。雖然這邊較半斯巴達,但是這邊的讀書風氣,有時候真的讓我感到一絲絲的窒息感!!!!大家太用功了,相較三校,玩樂的時間真的減少許多,而且平日晚上宵禁時間是9點,所以說真的要出去時間也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