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588345_0948393c_1849074762_6c6dd828_IMG_2332.JPG

2002588345_ebb115a6_1849074762_e28833ad_IMG_2150.JPG

2002588345_5d893b9f_1849074762_fef6075b_IMG_2148.JPG

就這樣,我的三個月菲律賓留學生活在今天就要畫下句點了。 從一開始的緊張不適應到後面能夠稍微掌握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每天每天都在刷新腦袋的對新知識的接收度,一次又一次加深單字的實用性,到後面漸漸的掌握了一種讀書的模式。這樣的一個過程其實是急不來的,在一開始的時候,因為成績一直不太理想,而同學們的能力又很強,讓我在無形中製造了一個壓力加諸於自己身上,也開始向無頭蒼蠅一樣,到處詢問別人的讀書技巧,尤其是那些成績不錯的同學。不過到頭來,最適合你的的反而是那些成績跟你差不多卻很認真學習的同學的讀書方法,因為多半成績優秀的學生他們後面所學的已經不是加強基本功而是開闊自身的視野,想當然在這樣情況下他們所接觸的學習資料,已經跟我們是不同等級的了,更甚,會造成強烈的自尊心受損,因為當面對一篇文章裡面有8成的單字看不懂,光是查單字,就會想讓人闔上書本走人,更不用說單字的意思需配合上下文進行使用。

因此,對於基礎功不紮實的普羅大眾們,最合適的學習方式就是與跟自己程度差不多但學習有成的同學看齊,不過也並不是一昧的將學習方法套用在自己身上,因為在這種高強度的學習下,你對於學習效果吸收的敏感度已經提高,不用太久時間就會知道現在這個學習模式自己是否已經有效的吸收到腦袋裡,也因此,你現在需要的只是去嘗試各種不同的學習方式,而當你找到一個還不錯的方式時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因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而合適的學習方法就是祝你事半功倍的器具。最後在這邊給大家一個忠實的建議。學海無涯,在這邊花三個月的時間學習雅思,確實充實了自己的知識量,也知道雅思其實不難,只要你認真讀書,要拿到6.5或是7overall是有機會的。但這三個月帶給我的成長不止只有英文上的進步,更多的是重拾對讀書的熱情。知識就是力量,這種老話依然傳承的唯一原因就是它是真的有它的道理存在。在這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內,每每在讀書、查單字及使用的循環中都能更深刻的感受到這句話的珍貴。當你能用精確的第二語言單字表達你的感受及跟他人溝通無礙時,那種感覺真的不是一般開心。希望大家也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感受到這樣的感覺。最後著大家都能拿到target scare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