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385611.jpg

672385608.jpg

菲律賓遊學讀後感,話說我已經來菲律賓念書念了半年,可能你會問我我到底念了什麼?在第四個月時朋友問說去了這麼久英文很溜吼!!我想最多人最害怕的應該是被問到這個吧!!這部分真的要先聲明一下,如果你本身就是個害羞小姐/先生(像我一樣)自然進步得很慢,因為在一開始,我就極度抗拒與外國人交談,是不是很浪費錢.

從一開始決定到SME24週的書開始,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完成使命達成任務的.因為在過來念書之前我還去了帛琉旅遊(也是講英語系的國家),去玩得當下其實用著破英文對談其實時還可以應付的。所以在選擇課程時一開始就選擇多益-預備班,天曉的!!!!我是如此的天真,在新生訓練第一天就遇到挫折了.因為根本就是鴨子聽雷廳都聽不懂,入學測驗也是一蹋糊塗.是到那種連提都不敢提的地步.羞愧阿…..從小學6年級到大學我到底念了什麼英文.

不過說真的在我感到害怕之餘,SMESA的部分作的挺好的,因為每天遇到我都問我還好嗎?或者是上課上的怎麼樣?SA是什麼簡稱來說就是你的保母,只有有關學習上的問題你都可以諮詢她.而且他是每週都會來找你的那種.

綜合以上我種種跡象,衷心的建議如果英文真的不是很好很有把握的人,真的可以先念一下ESL,覺得真的太簡單的話再轉別的課程,像我就有同學程度太好,轉了劍橋(CAMBRIDGE),學了一個月又念了商英還可以用英文做報告,一整個英文嚇嚇叫。

說到我~~我也是先轉去SME斯巴達校區念了一個月ESL才有辦法聽課,因為在ESL會有一堂課是寫作,所以基於對自己的要求,我寫的日記都不會太短,所以常常帶著黑輪去上課。為何拼命呢?對我而言因為這是榮譽的象徵而且寫滿20篇可以換POLO,還有別的東西,不過還是比照當時可以換的東西去做兌換,我有同學換到行動充電器、星巴克杯子的等等…..曾經一個晚上用英文寫三篇作文是不是很瘋狂,但這是對於本身有強迫證的人挺有用的,對於不適合這方式學習的人,還是要好好跟你的老師或SA溝通一下,什麼學習方式最適合你自己,否則真的是浪費錢來念書,在來就是要真的了解自己想要的需求是什麼,別像我想練口說,結果跑去唸多益,但事實證明了ESL還是比較吸引我。

什麼是ESL- 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的簡稱,是教導英語為第二種語言的學生英文課程EFL則是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簡稱,是提供給英語為非母語說話者的英語學習課程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