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菲律賓是一個特別的國家,雖然交通跟台灣相比,不是很方便,但是這邊的風土民情,十方的吸引我,

好客的人們熱心的招待我們,就好像家鄉人的溫暖一樣,然而參加宿霧島的城市旅遊,讓我了解很多菲律賓文化的根源

我們首先到了吉他工廠,看到了吉他製作的過程,原來樂音悠揚的吉他,是這樣做出來的,

幸運的事,我們有看到現場的表演,彷彿孔子說過得話,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又彷彿如閱讀詩經般感動,

然後我們到了葉氏古宅,看到了首位到達菲律賓的華人,如何刻苦耐勞,每天夙夜匪懈的工作,終於得到一個棲身之地,

看到古典的華人宅邸,之後我們到了擁有西式建築的 Santiago fort, 我們看到了許多西班牙式的建築,彷彿回到了大航海時代一樣,

麥哲倫的勇敢創造了菲律賓的國家,將菲律賓獻給菲利普國王,然後完成了環繞地球一周的壯舉,

 

 

之後又看到了許多美式建築,看到了美西戰爭的一切,從西式建築轉向美式建築,

霸權國家的輪替,造就了一個過國家有著許多不同的文化,真的是引人入勝,而且讓人不禁思考歷史的洪流,深深的印在腦海中,

之後我們去了馬克坦島,看到了當地的英雄雕像,象徵著當地宿霧人的精神永遠流傳,並且永遠被後人留念,

然後馬克坦島天然平直的海灣,造就了地理優勢,讓馬克坦島有得天獨厚的屏障,不受天然風災侵襲,保有了馬克坦島的原創。

 

最後我們去了道教的廟,看到了道教在此地的興盛,香火鼎盛的樣子,令人覺得宗教撫慰人心的作用,真的是無遠弗屆,影響深遠,

我覺得來菲律賓真的是正確在不過得選擇了,尤其是SMEAG 這所學校

豐富的教學資源,豐盛無比的餐食,還有許多熱心的外國朋友,英文能力趨近於native speaker, 讓我覺得世上絕無第二所學校可以相提並論,

最後,推薦所有的莘莘學子來此深造自己的英文能力,相信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