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有一個行程真是讓我又愛又恨…那就是卡哇山溯溪活動<Kawasan Canyoneering

2002588404_013b41e6_IMG_0491.JPG

Kawasan Falls 位於宿霧的西南側,附近比較有名的旅遊景點是莫阿爾博阿爾-Moalboal,距離宿霧市區約2~3小時車程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沙丁魚風暴>很多潛水客慕名而來,成群迴游的沙丁魚群聚,密密麻麻猶如一片魚牆,

且移動速度非常快,銀色鱗片閃爍就像一條海中銀河,令人目不暇給,相當壯觀。被沙丁魚風暴包圍其中時,還可以感受被魚群掃尾的新奇感覺,非常有趣。

 

這片豐富的魚群也吸引了些中大型的魚類來此覓食,聽說曾有人看到長尾鯊出沒唷!!!

 

Canyoneering吸引我的地方是很有挑戰性.刺激,嘗試著突破自己的恐懼,互相幫忙.加油打氣

有時跳水.有時溜滑梯.還得攀爬…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一次要從一個岩石跨過另一個岩石,一個不小心我腳滑了….

剩2隻手撐著….omg我絕對不可能徒手爬回去(又不是體操選手)…還好2個同學抓著我把我拖上去…

頓時想到電影情節中,女主角掉下懸崖男主角把女生拉上來真的是可行的!!!嚇死我了….感謝同學的救命之恩!!!

 

2002588404_56e68d59_100_2771.jpg

 

 

接著一路翻山越嶺走到Kawasan falls 是一個非常非常累的行程…而且蠻冷的…一整天全身都濕濕的…

 

這趟宿霧之旅的重點就是和有海洋中溫柔的巨人之稱的鯨鯊共游,雖然說是共游,但其實只是和牠們待在同一片海洋裡,

近距離地看著他們優雅的泳姿,進食的樣子,然後讚嘆造物的神奇。

 

雖然Oslob這裡的漁民用餵食吸引鯨鯊的方式頗有爭議,但連國外到當地的保育人士第一次下水時,都難掩興奮之情,我們一般的遊客有這樣的機會,又怎麼能不心動呢!

 

外國人賞鯨鯊的費用分為三種,在船上看500P,下水浮潛1000P,下水深潛1500P,這是給政府的費用。

 

深潛另外還要收裝備以及潛導的費用1500P,不管有沒有潛水執照都一樣,總費用是3000P。 

 

 

 

2002588404_968a99ae_IMG_0507.JPG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