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介紹,在菲律賓宿霧,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做計程車或是搭乘吉普尼 (英語:Jeepney)是該國最流行的公共交通工具。

它們以其擁擠的座位和媚俗的裝飾而聞名,這也使它們成為菲國文化與藝術的主要標誌。

 

因為剛好我們有四個人一起,所以就決定坐吉普尼去,強烈建議結伴而行喔 ,如果一個人的話,真的太危險。(我懂你就很想坐坐看的心情)

事先有跟學校老師問了詳細的坐車資訊,所以我們很順利地到達了目的地,不塞車的話,大約15-20分鐘的車程,只要8披索,相當便宜阿~~~

記得事先要先準備好你的零錢,下車前再給收錢的人(通常坐在車子最後面,有時坐在副駕)就可以。

 

2087253065_72c9fe52_IMG_0992.JPG

 

 

然後,當天建議帶著隨身小包包 即可,並隨時讓包包保持在你的視線內,尤其這樣大的活動,鄉親啊~~扒手可是四竄的阿~

就有不信邪的同學走在路上被偷了約莫100美金XXD

 

慶典開始的時間在早上8點,建議約莫可以在12:30到即可,或是不想要太擠人的話早上出發也可以。

衣服的部分,當天幾乎大家會穿印有Sinulog的衣服,建議可以在附近的商場買一個應景的T shirt,或是穿著不怕弄髒的上衣,

因為可能會有其他人在你身上抹大便(大誤XD)顏料,所以不要穿得太漂亮啊~~ 

 

 

2087253065_95a26ec5_IMG_0960.JPG

 

 

食物的部分,盡量不要吃路邊攤販的食物,非常不衛生,用手抓肉不稀奇,煙霧迷漫,光看我就拉肚子了(好,我承認我是有點誇張XD)

而且連學校老師都跟我說不要吃,你就知道真的別吃,建議可以到Jollibee吃,或是逛完去附近的Ayala Mall享用午晚餐),

在大街上隨時有人在賣飲用水,不過很貴,老娘我忘記自己帶水,直接被當肥羊宰,原本只要10披索的水,在那裏買要50披索阿~~

 

以上就是注意事項,最後一定要再叮嚀的一件事情~

放心的享受節日吧!!!!

 

2087253065_72c9fe52_IMG_0992.JPG

 

每年的一月的第三個星期日,都會在宿霧舉行一個盛大的遊行和歌舞比賽,

叫做Sinulog Festival』,來紀念聖嬰。 當然這一天也是放假的一天,怎麼可以錯過這個當地最特別以及華麗的節日呢!

Sinulog對於菲律賓人而言是一個重要的節日,主要榮耀耶穌聖嬰以及紀念菲律賓民族四百年前成為基督教徒。

 

在澳門居住的菲律賓群眾每年都在這天聚在一起,舉行大型的嘉年華活動慶祝。今年的活動於塔石廣場舉行,不妨和朋友們一起前往參與,慶典上您除了可以品嚐到菲律賓美食(中午12時)、

欣賞特別的節慶巡遊(下午2時30分至3時30分)外,還可以跟隨著身穿華麗服飾的舞者們,以Sinulog向前兩步,再退後一步的傳統舞步遊行,親身體驗節日的歡樂。

 

這個慶典主要是為紀念耶穌聖嬰而舉行的盛大遊行和歌舞比賽,以紀念聖嬰。它實質上是一種舞蹈儀式讓菲律賓人回憶的過去和異教徒他們接受基督教。

在街道兩旁都可以看到參與者身著鮮豔服裝的舞蹈節奏的鼓、小號、和本地鑼並在街頭跳舞,當天宿霧街道封街遊行,萬人空巷,聲勢浩大,當地人身穿節日盛裝,手捧小耶穌雕像,沿街跳著退一步,

進兩步的「仙奴諾」波浪舞。遊行隊伍和長達幾公里徐徐行進,非常壯觀。

 

2087253065_c14cd855_IMG_0822.JPG

 

四百多年來,經過細心裝飾供奉在聖尼諾大教堂內的複製聖嬰,無損於祂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更是宿霧人的保護神,每年一月份的第三個週末,

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湧進被稱之為「最接近天堂一角」的海濱小城”宿霧”,參加這裡一年一度的盛事!!!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