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上語言學校的目的,

不外是為了能更好的掌握一門語言。

而學習語言的意義,

應該是以理解能力與表達能力為起始的,對吧。

遇過不少人對語言學校這塊又愛又恨,

因為學費時在太貴。

以我自己為例,我是個國、高中英文課不是睡覺就是偷看漫畫、小說的傢伙。

後來陸續查找了加拿大、澳洲、美國、新加坡、泰國…最後查到了菲律賓。

看到加拿大、澳洲、美國一般人都認為正常,

但新加坡、泰國、菲律賓…

或許有人開始有疑慮:

那邊口音很重吧,學英文會學的好嗎?

雖然當時我的英語力趨近於零,

但在我的想法中,口音是最不重要的。

undefined 

英文口音最多的國家就是美國,

美國人種眾多,

受母語影響後的各種口音美語也多。

以中文為例,

台灣、大陸、香港就三種,

大陸不同地區說普通話的口音又各有差異。

甚至街上有些會說中文或正在學的外國人跟你講話時,

雖然聽起來較吃力,但你還是能懂吧。

後來查了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的差異後,

我選擇以美式英語為主。

因為據當時瞭解英式發音、用字等等的規則較多,

而美式則趨近街頭口語,

相對較容易學。

當時想:

為了口音,

30萬台幣大約只能在歐美上兩個月半天語言課程,

還不包括機票、簽證。

若放棄口音,

30萬大約能讓我在泰國或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待上半年。

undefined 


最後我選擇了菲律賓,

一個英式英語系國家,

日常物價約為台灣價打8-9折。

有許多韓國投資的語言學校,

只要避開宿霧跟碧瑤就能找到台灣學生較少的校區。

而這些學校多少都會聘請幾名美籍或英籍教師+一堆菲籍教師。

只要做點功課,

找出能讓我學到美式英語的校區就好。

我相信在全英語的環境待半年,

至少也能把我逼成:

能聽說不懂讀寫的英語文盲。

而這就是我要的目的

undefined ,

於是經過一個多月的查詢與仲介處數次的溝通後。

而且剛試著GOOGLE了『菲律賓 遊學 語言學校』

我去到語言學校時,

滿分是100的一個半小時的入學測。

據說是:

0-30基礎、31-60進階、61-90高級、91-100專精

我在只答自認為會的情況下答了4題,

不過還錯了2題只考2分。

口試時,

面試官問我怎麼答案連猜都不肯?

我說我不是為分數來,

我主要只想學理解與表達,學聽說能力。

半年後,

離開前最後一次語言學校的月測我考48分。

undefined 

0到50是質變,但對想追求TOEIC 、IELTS這種50到100的就不是我考量範圍了。

畢竟我很有自知之明,

本來就沒打算從0分衝到能考TOEIC 、IELTS的程度。

所以目標是TOEIC 、IELTS的朋友,

這部份你得自己去追尋你要的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遊學 SME 費用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