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9071823_9e706a83_D69C434B-D672-490B-994E-648B74872FB7.jpeg

1849071823_ce362e6f_74865476-2079-46A1-9E9F-510211DB2D20.jpeg

1849071823_c4a8615f_97411E07-4F4F-4B82-A147-C0F8AD43105A.jpeg

來到宿霧之前,聽到許多朋友提到可以去宿霧學潛水超便宜,可是不免還是有點擔心,畢竟是在宿霧,生活水平跟台灣不大一樣。於我是掙扎了很久。

可是在同學積極的邀請下我還是參加了,因為我也很想學潛水。沒當學生很久了,享受一下當學生的樂趣。

但是想到全程都用英文溝通就很害怕,幸好有個英文強的同學。同行的同學裡有韓國人,剛好教練又是韓國人所以他們可以用韓語交流~~~

但我們就比較吃虧了,不過幸好他還是有中文說明書可以看。(如果真得很害怕的話,可以找尋一下是不是有會說中文的教練,因為在N年前,我朋友在宿霧當潛水教練,可惜他學成歸國了。)

(飲恨~~~為何當初不跟隨他來一起學潛水)

看看這照片是不是應該學潛水~~~

但還是要看各人狀況,學潛水之前聽到許多狀況,不免害怕像是潛水完七孔流血~~~(超浮誇),不過是真的因為壓力,所以別硬撐。撐完不是英雄,會變狗熊。

所以很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看下去,我有同學每個禮拜都去淺水~~~淺到買了全套淺水裝備的狀態,我都不知道她返國時,要怎麼帶回去,穿著潛水裝備嗎??應該會被抓去關

接下來讓我來介紹一下潛水吧!!!!

濳水由於需要特殊的裝備及操縱技巧,需經過特定的訓練過程﹐才可安全地進行潛水活動。潛水活動的目的有非常多,軍事、考古、工程等都有,依不同的目的會有不同的裝備及特殊要求。休閒潛水則是為了休閒觀光所發展出來的,休閒潛水系統,也就是休閒潛水證照的發放組織,各個組織有自己的一套潛水員等級劃分,大致上各個組織對於最初階及高一級的潛水員要求及教材差異不大,分述如下:

開放水域初級潛水員

一般建議初級潛水員潛水深度不要超過18m,而且一定要有某個等級(例如救援潛水員)以上陪同,在適當的水流、海象下從事潛水活動。不過老實說,很少潛店會完全遵守這樣的建議,比較嚴謹的潛店最多是要求夜潛及困難度較高的潛點需具備進階潛水員證照。

生命是自己的,最好還是多累積一些潛水經驗,能平順地控制中性浮力、用氣後,再循序漸進地從事困難度較高的潛水活動,才是平安愉快之道。

開放水域進階初級潛水員

建議初級潛水員在累積超過20支氣瓶以上的潛水經驗後,可以學習進階潛水員課程,讓自己擁有更多潛水知識及相關技巧。雖然一般仍建議進階潛水員潛水深度不要超過30m,而且一定要有某個等級(例如救援潛水員)以上陪同,但進階潛水員已經可以從事大部分的潛水活動了,故只想享受潛水樂趣的人,一般考到進階潛水員執照就已經足夠了。

就跟考駕照一樣,有駕照是一回事,多開技術才會進步。有500支潛水經驗的初級潛水員可是比30支氣瓶經驗的進階潛水員,在水下表現好得多。除了擁有一張合格的證照外,多潛累積經驗更是一定要的。

全世界各個潛水組織便各自制訂潛水教學課程及相關潛水制度,雖然世界各地潛水組織不同,但針對較為初階的潛水員訓練課程,教學內容大同小異,很難說哪個系統教學內容較好。每間潛水中心都會標示自己是屬於哪一個潛水系統,這代表著該間潛水中心的教材、核發的證照及教練皆是依循該系統規章運作。

不過比較重要的是,發卡組織所核發的潛水證是否可獲得承認而從事潛水運動。選擇較具知名度的組織所核發的證照,應該就比較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arrow
arrow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