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586.jpg

我們都知道菲律賓是世界第三大英語系國家,所以許多非英語系國籍的人因緣際會下都選擇到菲律賓來學習英語,而我也是因為這特別的緣分跟著大家一同到這個南方國度來學習。我們每天除了需應付繁忙的課程外,假日考完週考就是我們偷閒的時候啦!

542596.jpg

這次我們利用週六下午的時間到宿霧一間歷史悠久的博物館參觀~Casa Gorordo Museum。除了放鬆心情之外,同時也增進我們對宿霧歷史的認識。與其說這是一間博物館,倒不如說他是一間古老的房子,因為除了一樓以博物館方式陳列當時所用的器具、交通及人物外,在二樓就完整呈現當時主人家所用的各式傢俱及擺飾。一進到屋內付完門票費180披索後,就有一位熱心的解說員,細心地為我們解說當時的人、時、地、物所有相關的歷史,雖然是以英語解說,雖然有很多單字不懂,但不得不說,這個解說員的發音真好,完全沒有菲律賓人的口音,而且解說過程音調也有高低起伏,即便是在講解歷史,但你絕對不會感到無聊,而這我想也是另一個益處吧!因為他可以當我們口說的一個典範,也順便訓練我們的聽力。

542595.jpg 542593.jpg

一樓逛完,隨著解說員的步伐來到二樓,在這我們可以看到主人家當時所用的各式傢俱及房子的設計,當你身處其中,真的很難想像這是菲律賓人住的地方,因為建築物融合了我們東方的設計。像是窗台及屋樑,可以看到許多的中式雕刻,那木工之精細絕對不是你可以想像的。除此之外,即便當天外頭是豔陽高照,在裡頭你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熱氣,別以為館內有使用冷氣或風扇,其實屋內是經過特別設計,所以每個窗戶是對開式,才能讓屋子保有清涼的感覺!看到這裡,不得不佩服先人的智慧是如此的偉大。

542588.jpg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但在這一棟房子我看到的不僅僅是當時的歷史,同時也看到人類智慧的進步和改變,而最大最大的收穫不外乎就是讓這一週所累積的壓力釋放出來,重新有能量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EA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